超级大底已现 人气基金经理王超伟再发声

  发现“黑点”,并依此果断清空国联安睿祺股票仓位,成功躲过千点大跌让更多投资人关注到公募基金经理王超伟。从券商自营到基金经理,经历十多年的市场淬炼,理性与客观是他给人最深刻的印象。阳光自信始终散布眉宇之间,适度的克制贯穿于对每一个问题的点评和判断。

  回顾今年年初,上证50牛冠全球,神水贵州茅台“一飞冲天”,工商银行以无敌架势一路刷新历史新高。A股一片大好景象下,曾预判年内或有近千点的下跌的王超伟,果断将管理的国联安睿祺股票仓位清空。沪指1月底见顶,一轮超千点的调整扑“面”而来,而凭借此次“神来之笔”,王超伟产品跻身行业1/10。

  自创“黑点理论”

  预判年内底部2400~2500点

  大周期择时是可行的,每次市场调整都有出现明显信号。从物理学角度看,任何行为都有规律可寻,通过大数据来分析投资中的交易行为,预判未来趋势发生概率可能性就会较大。“市场要大跌,年内底部在2400~2500点”,这是王超伟年初的判断,自2011年开始,他都会提早出来。特别是管理公募基金后,更会注重知行合一,并且在空仓后坚定做到不建仓。

  自创“黑点理论”,王超伟这样举例来让我们更明白理解。用手握碎一个玻璃杯需要花大力气,但是以玻璃杯的固有频率敲击这个杯子,杯子就很容易碎了,这是共振。同理,市场上数千只股票都有自己的振动曲线,有涨有跌,当黑点逐渐来临时,或许下跌是陆续出现的,但最终,股票间的联动共振就会出现黑点。王超伟向小编展示了历史上经典的几次“黑点”,2011年4月份、2015年5月份、2016年熔断以及今年初的这次。

  超级大底已现

  以银行、保险为代表大金融将有所作为

  出身不同的基金经理,投资风格差异还是比较大的。数学科班出身、券商自营7年交易经验的王超伟择时能力较好,他善于运用数学思维处理交易大数据,从量化择时、基本面选股两个维度来挖掘能够穿越周期的成长股。

  ”买股票就是赚公司成长的钱。“王超伟实际操作中更倾向于挖掘中长期趋势向好的个股,在量化大数据处理的前提下,结合公司基本面情况,从而捕捉有利的买卖介入时点,创造稳健的投资回报。具体有四个方面可与大家共享:

  第一,寻找景气度向上的行业;

  第二,注重业绩增长,企业盈利数据可以量化而非"假大空";

  第三,选择成长空间大的公司,做到业绩和估值双升;

  第四,中长期耐心持有,跟随公司一起成长。

  眼看2018年只剩下不到40天,A股震荡,避险观望情绪加重,不少投资人陷入迷茫,该如何投资?A股后市行情如何?哪些行业更具投资机会?

  做投资需要在更高维度上阐明“道”和“术”,在王超伟看来,无论是人生还是投资,都要选择“找略”,而非“战术”,投资中忌线性思维,要有长远的眼光,小不忍则乱大谋。另外,做投资研究市场拐点,不能拘泥于宏观或者策略。总之,做股票投资,需要记住的一点就是,永远做的是确定性,而非高收益。

  关于市场未来的走向,王超伟认为,深证A指更能全面的反映市场的走势,该指数的估值历史最高点为60倍左右,最低点则在15、16倍左右,从估值来看,目前是18倍左右,已经处于底部区域了,但是否是最低点,并不好判断,因为市场最低点往往是群体的非理性行为所决定。如果从3到5年的配置角度,目前A股是自1990年以来上证指数的第五个超级大底。

  市场的波动都是周期性的,基金经理投资的关键在于能否把握住牛熊拐点,并选择“右侧交易”进场。他也强调,市场底部形成是极其复杂的,并不是一蹴而就,探底之后也不意味着牛市马上就启动了。纵观中国的经济市场,1979年-2019年的中国经济呈现非常明显的朱格拉周期,在经历了吃、穿与用、房地产和“互联网+”的爆发阶段之后,未来10年(2019-2029)将是资管行业大爆发的十年,看好蓝筹股,其中以银行、保险为代表的大金融板块受益于资管新规的标的将“有所作为”。

  投资需要回归常识与本质,我们需要看清楚哪些是短期问题,市场价格中是否过度反应悲观情绪,问题在变化过程中是否包含积极因素。随着年末一些政策的逐步释放,此时以合理的价格买入优质公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关键词阅读:王超伟 网红基金经理

责任编辑:仇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