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港股通恒生中国25指数(LOF)A净值上涨1.4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1月29日讯 华宝港股通恒生中国25指数(LOF)A基金11月28日上涨1.71%,现价1.111元,成交19.63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1453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49%,场内价格溢价率为-1.34%。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6.42%,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3.23%,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4.22%,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3.03%,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1453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晶,自2017年04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84%。

  俞翼之,自2017年04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8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移动(持仓比例10.42%)、工商银行(持仓比例9.18%)、中国平安(持仓比例9.09%)、建设银行(持仓比例8.99%)、腾讯控股(持仓比例8.30%)、中国银行(持仓比例6.18%)、中国海洋石油(持仓比例6.15%)、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持仓比例4.44%)、中国石油股份(持仓比例3.01%)、中国人寿(持仓比例2.9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采用全复制方法跟踪恒生中国(香港上市)25指数。2017年4月20日本基金成立,随后利用该年二季度市场利率上行整体利好金融板块的机会,在5月上旬基本完成了建仓,随后便将仓位一直维持在95%左右。未来,本基金也将尽量将仓位维持在这一水平线附近,以减少跟踪误差。2018年三季度,尽管同期宏观经济数据仍显示出了相当的韧性,但国内去杠杆的持续推进及中美贸易战的不断升级,严重抑制了市场的风险偏好,对投资者的预期产生了较为负面的影响。因此,南下资金延续了前期的净流出状态,三季度南向沪深港通资金合计流出约190亿人民币,虽然净流出规模较上季度有所收窄。市场风险偏好的下降也使板块的表现分化明显。除地产,汽车和手机产业链受去杠杆和贸易战影响继续下跌外,前期表现相对坚挺的医药和TMT也都出现了资金的流出。在大盘基金中以金融股权重最大,占比超过50%。金融股中,又以银行股为主,整体估值不高。因此,尽管金融板块也随市场下跌而下跌,但整体表现相对坚挺。指数中的中石油和中海油,以及中移动和中联通,则因为受益油价上涨或资金避险需求,对指数表现做出了正贡献。跟踪标的指数三季度下跌3.54%(港币计价,下同),而恒生指数期间下跌4.03%。表现优于恒生指数的主要原因在于恒生指数中地产、汽车、手机产业链及医药板块权重相对较高所致。日常操作过程中,人民币汇率方面,2018年三季度人民币汇率依然承压,呈贬值态势。三季度人行港币中间价从0.8431贬值至0.88,相对于港币贬值4.38%。汇率三季度的表现整体而言对基金的人民币计价业绩有正面影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香港大盘A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0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67%;截至本报告期末香港大盘C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2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5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宝港股通恒生中国25指数(LOF)A(50130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