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保诚精萃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0%

  金融界基金11月29日讯 中信保诚精萃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信保诚精萃成长混合,代码550002)11月28日净值上涨1.6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5026元,累计净值为2.6682元。

  中信保诚精萃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27.13%,今年以来收益-23.14%,近一月收益3.42%,近一年收益-20.38%,近三年收益-18.32%。

  中信保诚精萃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6次,累计分红金额19.8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睿,自2015年05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7.9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苏宁易购(持仓比例5.06%)、三花智控(持仓比例5.00%)、新城控股(持仓比例4.37%)、东方雨虹(持仓比例3.63%)、大华股份(持仓比例3.08%)、三安光电(持仓比例3.07%)、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04%)、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57%)、宏发股份(持仓比例2.53%)、欧菲科技(持仓比例2.2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指数分化较大,个股大部分以下跌为主。上证指数在7月初延续二季度下跌态势后在月底一度反弹至2900点上方,但此后中美贸易冲突进一步升级,美国预期对其余2000亿中国贸易品加征关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出现快速下跌,同时国内经济数据始终没有起色,市场对于经济预期进一步悲观,指数陆续刷新年内新低,一度跌至2644点,距离16年熔断后的2638点仅一步之遥。9月底指数出现触底迹象,并在中美贸易冲突第一阶段落地以及政策预期放松的催化下出现了一波较快反弹。此轮触底反弹的主力是权重板块,个股表现明显弱于指数。整个三季度,上证指数微跌0.92%,但深成指下跌超过10%,创业板指下跌12%,中小板指下跌11%。分板块看,三季度银行,保险,石油石化等权重板块有非常明显的超额受益,一方面此类板块受到贸易战以及房地产周期影响较小,另一方面,流动性较好,在反弹的过程中受到增量资金的青睐。相比之下,家电,家居等地产后周期板块受到房地产调控预期影响跌幅较大;安防,苹果产业链等受到中美贸易冲突影响估值受到极大挤压,处于持续的下跌中;医药股在二季度冲高后受到带量招标等压制价格的预期影响也出现了较大幅度回调。整个市场交易量也非常低迷,两市交易量较长时期处于3000亿以下,一度下降至2000亿附近,投资者信心比较脆弱,避险情绪浓厚。我们认为目前的市场行为反映了对于短期后市经济以及国际关系较为悲观的预期,但是因为中长期经济新动力还没有出现,中美的贸易冲突可能长期化,震荡筑底会是目前市场可能性较大的状态。展望四季度,我们认为经济数据会陆续如预期般变差,包括之前比较坚挺的地产数据;但是随着信用体系,财政体系以及货币体系的调控效果慢慢体现,一些对于短期经济走势的预期可能会发生变化,政策对于经济和贸易的对冲可能是四季度资本市场的主基调。目前沪深300的大部分股票估值水平已经接近于历史低位,但基本面明显好于当时情况,估值的修复可能带来四季度一波反弹机会。但同时,还是防范石油价格高企带来的输入型通胀风险以及中美利差收窄带来的汇率波动风险。我们会较为谨慎的参与市场反弹,选择三季报和年报预期较正面,估值水平较合理的行业及公司的买入机会;重点关注通胀预期带来的投资机会;长期看好先进制造等细分领域。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2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89%,基金落后业绩比较基准9.3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中信保诚精萃成长混合(55000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