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离岸中资基金大奖揭晓 华夏基金斩获3项大奖

  备受关注的香港离岸中资基金大奖于2018年11月28日在香港揭晓。凭借稳健的运营和优异的业绩表现,华夏基金及其全资子公司华夏香港捧回3项2018年度离岸中资基金大奖,旗下华夏中国高收益债券基金、华夏沪深300指数ETF(RQFII)、华夏海外收益债券基金从百余只资管产品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大中华区一年期固定收益最佳回报银奖、ETF类最佳追踪误差指标铜奖以及三年期非权益QDII最佳回报铜奖。

  离岸中资基金大奖评选由香港中资基金业协会和全球商业、金融信息、财经资讯领先提供商彭博联合举办,旨在表彰在港设立的离岸中资基金、金融机构和咨询公司中的表现杰出者,是业内颇具含金量和权威性的奖项之一。今年已是第四次举办,此次评审涵盖了所有在港中资资管机构以及百余只资管产品,其中,公募基金衡量标准是基金近一年和三年的表现,从彭博终端的数据量化筛选得出,各奖项的竞争十分激烈。

  华夏基金旗下获奖的3只产品中,有2只都是债券基金,华夏中国高收益债券基金(由华夏香港设立)和华夏海外收益债券基金能从多位强劲的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源自华夏基金海外固收团队优异的投研实力。华夏基金海外固收团队拥有丰富的海外市场投资经验,其中团队负责人郑鹏在海外市场从事投资研究工作超过17年,历史业绩出色。投资研究团队人员跨市场投资经验丰富,研究覆盖全面,核心投资人员分别负责欧洲、拉丁美洲、亚洲等国家与地区市场的研究,对金融板块、本币债、外币债以及其他大宗商品板块等进行分析,同时进行投资组合的风险对冲策略、利率模型等研究 。

  另一只获奖产品华夏沪深300指数ETF是首只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A股ETF,也是香港首只实物A股ETF,由华夏基金全资子公司华夏香港设立,主要是助力离岸投资者便捷投资A 股沪深300 指数。

  据悉,华夏基金一直高度关注跨境资产管理,近几年先后与罗素、磐安、荷兰NNIP、法国TOBAM、香港锐联财智等国际先进的资产管理机构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持续加大境外合作和学习力度,引进境外资产管理机构先进的组织架构、产品方案和投资理念,促进业务创新和发展。此次一举荣膺3项离岸中资基金大奖,是对华夏基金跨境资产管理实力的又一次认可。

关键词阅读:华夏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