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富智慧城市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1%

  金融界基金11月30日讯 华富智慧城市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富智慧城市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0757)11月29日净值下跌2.0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6350元,累计净值为0.8350元。

  华富智慧城市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9.60%,今年以来收益-33.09%,近一月收益3.25%,近一年收益-32.23%,近三年收益-55.00%。

  华富智慧城市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1.6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龚炜,自2014年10月3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9.60%。

  高靖瑜,自2017年05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9.8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益丰药房(持仓比例6.92%)、浪潮信息(持仓比例6.51%)、恒立液压(持仓比例4.48%)、科伦药业(持仓比例4.28%)、凯莱英(持仓比例3.87%)、埃斯顿(持仓比例3.75%)、兆易创新(持仓比例3.44%)、宝信软件(持仓比例3.33%)、中国国航(持仓比例3.27%)、超图软件(持仓比例2.9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三季度,国内经济放缓迹象逐渐显现。9月制造业PMI下滑至51以下,尤其是PMI新出口订单下行显著。作为实体经济的前瞻指标,8月社融存量增速整体下降至10.1%,9月仍难企稳,体现金融机构对经济的预期尚较悲观,信用扩张意愿仍在低位。通胀方面,8月CPI与PPI同比高于预期,CPI同比上升至2.3%,但仍处于可控区间,滞胀预期在大类资产价格方面显现,股票债券均有一定调整而商品价格攀升。政策方面,货币政策基本确定了实质性转向,银行间市场流动性保持着合理充裕,财政政策保持着相对积极的预期但尚需等待降税减费的具体政策落地进度。2018年三季度,沪深300指数累计下跌2.05%,创业板指累计下跌12.16%。从三季度看,市场走势仍然偏弱,其中创业板指创下年内新低,并跌破2015年低点,沪深300指数略强,但也在不断震荡向下,不断走出年内新低。从行业层面看,市场风格轮动还是比较明显,二季度表现相对较好的大消费板块普遍回撤较多,而大周期板块在三季度反弹较为明显。三季度看,经济增速缓慢下行,经济政策不断向支持稳定国内经济转向,中美贸易摩擦仍然悬而未决并未有明显改善,在这种背景下,市场风险偏好不断下降,整体表现低迷。本基金三季度重点配置行业包括生物医药、计算机、机械、电子、新能源车等,结构相对均衡。随着我国城镇化率的不断提高,城市科技化程度、节能环保化、便捷性、安全性都在不断提升,本基金持续关注其中投资机会,对相关计算机、电子、通信、新能源车等行业做了相关投资;另外,科技影响也在个人生活中不断体现,娱乐日益丰富,医疗服务多样化、出行不断便捷,个人需求的日益丰富多样化同时推动个人生活智能化以及城市智能化,我们也将对相关传媒、医药、社服等各个行业做深入研究并投资;打造制造强国是我们的国策,机械行业受益良多,且我国相关优势企业目前已经开始接近世界先进水平,我们也看好其中的机会,也将有所重点投资。展望2018年四季度,中美之间贸易纠纷如何演化仍是影响市场的重要不确定因素,国内经济增速实际回落幅度的表现是另一个不确定因素,预计市场风险偏好仍将受抑制,在此大背景下,行情仍将以结构性为主。但同时市场积极因素也在不断累积,政策端对国内经济的支持力度不断加码,对后期进一步加大减税降费力度的预期也在不断增强,如果能够一一落实,市场也将积极对之反应。从板块看,目前行业轮动还是比较明显,从内生增长动力来看,我们对于医药、计算机等这类行业自发性需求相对较好的板块还是持续看好,看好其中拥有技术优势、研发优势、市场优势的龙头企业,我们将重点选择其中业绩保持向上趋势的公司做深入研究和投资,期望获得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基金合同2014年10月31日生效,截止2018年9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727元,累计份额净值为0.927元。本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2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2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富智慧城市灵活配置混合(00075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