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融安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4%

  金融界基金12月03日讯 国泰融安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泰融安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3516)11月30日净值上涨1.5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381元,累计净值为0.9381元。

  国泰融安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19%,今年以来收益-6.17%,近一月收益3.86%,近一年收益-7.67%,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高楠,自2017年11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0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顺鑫农业(持仓比例9.12%)、平高电气(持仓比例5.67%)、中兴通讯(持仓比例4.97%)、泛微网络(持仓比例4.77%)、石化机械(持仓比例4.67%)、海油工程(持仓比例4.35%)、用友网络(持仓比例3.82%)、申通快递(持仓比例3.71%)、国电南瑞(持仓比例3.25%)、汤臣倍健(持仓比例3.0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当前经济数据仍保持一定韧性,市场下跌主要来自于经济增速预期变差以及外部系统性风险导致的A股整体估值下移。2018年三季度,国内政策在去杠杆、积极财政政策方面均出现正向边际变化。政策面拐点在三季度已逐步显现,但市场持续下跌,背后反映的应该是政策面临的硬约束较多,投资者们对政策有效性存在分歧。同时,中美摩擦在三季度再次升级,导致市场风险偏好进一步下降。三季度A股市场行业的结构性机会远小于上半年,机构持仓个股均出现较大程度的下跌。三季度组合净值回撤较大,一方面是对于政策底的判断,导致对于市场判断过于乐观,仓位仍维持较高水平,部分持仓也跟随市场出现补跌。另一方面市场个股偏好发生了部分变化,从关注企业护城河等长期逻辑和业绩增速,转向更多的关注持仓结构和边际变化。我们在结构调整上略微慢于市场,但在三季度也适当增加了具备弱周期或逆周期属性,远期业绩确定性高的标的,主要集中体现在大众消费品、油服、特高压、5G、农业等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在2018年第三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4.9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2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四季度经济增速面临全年最大压力,地产投资相关产业链面临的压力明显增大,有可能进一步催化经济下行预期。外部摩擦最好的情况是情绪的阶段性缓解,出口在外贸环境紧张的背景下未来半年有明显压力。同时,油价及各类大宗商品上涨有望引发通胀预期的概率较大。综上,四季度在无新增有效政策对冲的情况下,市场较难出现总体性机会。虽然股市走在经济基本面前面,但基本面的下修仍会给股市带来向下压力。预计股市仍以具备逆周期抗通胀属性,同时具备边际变化的个股机会为主。(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