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品质生活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8%

  金融界基金12月03日讯 万家品质生活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万家品质生活灵活配置混合,代码519195)11月30日净值上涨1.9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755元,累计净值为1.3935元。

  万家品质生活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5.00%,今年以来收益-14.40%,近一月收益4.18%,近一年收益-15.09%,近三年收益5.91%。

  万家品质生活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5.5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莫海波,自2015年08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5.0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赣锋锂业(持仓比例7.64%)、天齐锂业(持仓比例6.95%)、华友钴业(持仓比例6.14%)、中航沈飞(持仓比例5.43%)、苏宁易购(持仓比例4.36%)、招商蛇口(持仓比例3.76%)、中国长城(持仓比例3.50%)、中航机电(持仓比例3.33%)、内蒙一机(持仓比例3.16%)、绿地控股(持仓比例2.9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受国内宏观经济增速放缓预期、贸易摩擦、汇率波动等因素的影响,A股在六月份以来调整较多,股市风险偏好急剧下降,前期走势较为强势的医药、食品饮料等消费板块也持续回调。从各大指数比较来看,代表蓝筹股的上证50有明显的相对收益,而中证500、创业板指数都不断刷新15年6月以来的新低。同时,我们看到下半年以来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均出现了向更加积极方向的转向。从之前公布的八月份工业增加值、社会零售以及社融等数据上看,宏观经济并没有显著的恶化。另外最新九月份PMI也总体延续了之前扩张的态势,非制造业甚至出现改善的迹象。总体判断A股目前点位蕴含了投资者较为悲观的预期。市场的风险偏好有望在后续逐步修复,经济悲观预期、信用风险正伴随放宽的财政政策和适度流动性释放开始好转。调控政策对于经济托底作用开始显现,国常会多次表态减费降税,投融资阶段性修复带动工业、社融等数据好转,财政政策也在蓄力过程中。从7月初到现在,之前以消费股为代表的家电、医药、食品以及旅游等板块已经经历了较大的回调,板块估值以及盈利水平较为匹配,市场阶段性底部特征明显;军工以及新能源板块等成长板块依旧值得布局;随着中央政策更关注国内经济的自身的状况,压制金融、地产等板块的估值因素大幅缓解,在稳增长的背景下,下半年有望以银行、地产等板块有望迎来一轮估值修复行情。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72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2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4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