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治低碳经济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0%

  金融界基金12月04日讯 天治低碳经济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天治低碳经济混合,代码350002)12月03日净值上涨1.5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5819元,累计净值为3.1069元。

  天治低碳经济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1.49%,今年以来收益-33.32%,近一月收益-6.02%,近一年收益-32.80%,近三年收益-42.02%。

  天治低碳经济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6次,累计分红金额1.0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曾海,自2015年06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5.6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工商银行(持仓比例5.01%)、平安银行(持仓比例4.97%)、中国石油(持仓比例4.91%)、五粮液(持仓比例4.85%)、中国铁建(持仓比例4.78%)、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38%)、农业银行(持仓比例4.17%)、新华保险(持仓比例3.60%)、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58%)、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3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三季度国内宏观经济依然表现出较强的韧性,工业增加值增速维持稳定,制造业景气指标维持高位,预计三季度经济增速能够保持相对稳定。未来国内经济面临的风险主要来自于中美贸易问题导致的进出口低于预期以及国内房地产调控趋严,去杠杆背景下投资增速下行,导致经济面临下行压力。从三季度政府的政策制定和表述来看,管理层已经开始制定对冲措施如将全面去杠杆调整为结构性去杠杆;稳基建补短板;减税降费、刺激内部消费等,预计随着相关政策的落实,国内经济下行的压力有望好于预期。虽然经济数据表现稳定,但2018年三季度证券市场依然表现低迷,呈现较为显著的大、小分化行情。权重股主导的上证指数和沪深300指数较为抗跌,但以成长股、小盘股为代表的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连续两个季度跌幅超过10%。表明在经济增长预期下行的阶段,市场更担忧中、小企业面临的经营风险,如融资问题、股权质押问题等。同时叠加在风险偏好下行的情况,产生的交易性问题,导致小盘股出现流动性缺失,出现非理性下跌。而基本面相对稳定、经营风险较小,流动性较好的大盘股则具备相对优势。2018年三季度,银行、非银金融表现较好,具备防御属性的消费股和进攻属性的成长股表现均较差,表明在市场低迷的环境,流动性成为市场关注的核心焦点。本基金2018年二季度末重点配置以家电、白酒、医药为代表的消费股和以消费电子为代表的成长股,由于重点配置的家电和消费电子在三季度出现较大下跌,导致基金净值回撤较大。我们认为在目前外部风险长期化的背景下,部分缺乏核心技术,对外依存度较高,或依赖高杠杆的行业和公司的不确定性在增加,需要注意风险。同时需要关注国内经济政策和产业政策的变化动向,挖掘结构性的投资机会。未来我们将选取基本面扎实、报表质量高、长期发展趋势认可的中长期价值品种,同时重点关注风险收益比,保持相对均衡的持仓结构,为投资者创造长期稳定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6490元,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5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02%,低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3.4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