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兴产业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6%

  金融界基金12月04日讯 长城新兴产业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城新兴产业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0976)12月03日净值上涨1.5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484元,累计净值为1.0484元。

  长城新兴产业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84%,今年以来收益-15.66%,近一月收益2.39%,近一年收益-15.72%,近三年收益-6.81%。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良栋,自2017年03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6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09%)、今世缘(持仓比例3.26%)、珀莱雅(持仓比例3.13%)、三棵树(持仓比例3.09%)、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07%)、分众传媒(持仓比例3.03%)、海天味业(持仓比例2.30%)、安琪酵母(持仓比例2.20%)、绝味食品(持仓比例2.18%)、中炬高新(持仓比例2.1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国内政策方面持续推进金融防风险去杠杆和中美贸易战持续升级的压力下,三季度国内经济总体表现出比较强的韧性。工业增加值方面,7月和8月的增速达到6.0%和6.1%,显示了较强的韧性。微观的发电数据也表明,目前的经济运行较为良好,8月发电量6405亿千瓦时,同比增加7.3%,高于6月、7月的6.7%和5.7%。但是在金融防风险去杠杆和中美贸易战两大因素持续影响下,9月份宏观经济数据有所转弱,国内经济存在下行压力,政府在积极应对推出一些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缓解经济下行压力。在内外双重压力持续发酵下,市场对中长期经济变得比较悲观,股票市场在悲观预期持续释放过程中持续下跌。基于宏观经济下行压力,以及市场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基金仓位有所降低,增加了新兴消费类股票的配置比例。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8.30%,本基金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8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