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德成长优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9%

  金融界基金12月04日讯 诺德成长优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诺德成长优势混合,代码570005)12月03日净值上涨1.5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7280元,累计净值为2.6480元。

  诺德成长优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73.16%,今年以来收益-7.79%,近一月收益-0.86%,近一年收益-6.90%,近三年收益16.94%。

  诺德成长优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5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郝旭东,自2015年07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9.0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大华股份(持仓比例5.05%)、农业银行(持仓比例4.04%)、工商银行(持仓比例4.04%)、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81%)、中国太保(持仓比例3.76%)、通化东宝(持仓比例3.73%)、海康威视(持仓比例3.48%)、新华保险(持仓比例3.42%)、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30%)、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0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3季度,市场仍然弱势,其中,沪深300下跌2.05%,中小板指下跌11.22%,创业板指下跌12.16%。3季度市场热点集中于金融蓝筹为代表的权重股,而医药消费由于二季度较大涨幅而出现调整,中小创为代表的成长题材持续回调。板块方面,银行、非银金融、采掘分别上涨8.96%、4.58%、2.36%,居涨幅前三;同时,跌幅前三的家用电器、纺织服装、医药生物分别下跌17.49%、15.12%、14.47%。总的看,3季度市场风险偏好仍持续降低,板块涨跌博弈性有所增强,风格主要集中在前期大幅下跌个股。本基金在2018年3季度总体仍保持均衡配置、精选个股的总体策略,基金仓位较为灵活,择时进行了仓位调整,同时在7月下旬降低了组合弹性。配置板块上,仍以业绩确定性强的部分一二线消费和蓝筹作为底仓,回补了部分医药、TMT个股,配置上注重估值水平和个股流动性,但由于蓝筹比重仍低于半数持仓,相对指数收益一般。2018年9月全国制造业PMI为50.8%,继续小幅回落,需求下行,9月新订单指数为52%,回落0.2个百分点,新出口订单指数分别收于48%,较上月下行1.4个百分点,连续四个月维持在荣枯线之下。8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1%,比上月增长0.52%,但主要的工业产品产量增速多数小幅回落,价格上涨或成工业增加值较高增长重要原因,后续压力仍大。8月社融大增1.52万亿,M2同比增速为8.2%,比7月略降,资金面供给增强但需求仍不足。2018年3季度,在2季度大幅调整前提下,市场阶段性回暖,前期下跌幅度较大,估值较为合理的金融为代表的蓝筹权重表现较好,2季度强势的医药等消费板块以及估值较高的科技板块表现疲弱,说明市场的风偏在持续降低。当前时点,部分消费和科技龙头的股价调整已经充分反映各种悲观预期,估值已经回落到历史偏低水平,此位置部分股票输的仅会是时间,因此在后续投资中,个股选择仍将集中在估值安全性较高的部分行业一二线龙头。2018年4季度,本基金仍将坚持均衡配置、精选个股的长期策略,并根据市场情况采取较为灵活的基金仓位。在今年以来市场整体弱势下,4季度本基金将立足于组合安全性,主要关注2个方面投资机会,一是已经调整相对比较充分且行业景气仍能持续的部分白马蓝筹,包括部分金融地产产业链以及医药消费个股;二是有政策支持高速增长的新兴产业,重点是5G等。本基金将通过适当仓位管理,精选个股,以期获得相对稳定的投资回报,战胜比较基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9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820元,累计净值为2.740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0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3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