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晋信2026周期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5%

  金融界基金12月04日讯 汇丰晋信2026生命周期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丰晋信2026周期混合,代码540004)12月03日净值上涨1.8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611元,累计净值为1.9811元。

  汇丰晋信2026周期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4.19%,今年以来收益-8.79%,近一月收益0.33%,近一年收益-6.16%,近三年收益-6.82%。

  汇丰晋信2026周期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7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淑生,自2018年06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2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报喜鸟(持仓比例9.81%)、中国国旅(持仓比例9.77%)、顺鑫农业(持仓比例5.95%)、歌力思(持仓比例4.32%)、申通快递(持仓比例3.39%)、梦百合(持仓比例3.09%)、众合科技(持仓比例2.85%)、青岛金王(持仓比例2.84%)、长海股份(持仓比例2.39%)、永艺股份(持仓比例2.1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三季度,政策逐渐转向对冲:海外中美贸易摩擦继续发酵,国内经济在基建影响下仍处于下行周期,人民币汇率贬值压力开始上升。在海外环境和经济下行的双重压力下,政府政策逐渐转向对冲和刺激,中国经济系统性风险的担忧暂时也得到缓解。股市方面,2018年三季度,上证综指-0.92%,深成指-10.43%,沪指由于权重股(尤其是金融)的走强跌幅较小,而深成指更能反映大多数股票的走势。总体而言,市场风险偏好继续下降,银行、公共事业涨幅显著领先,基建刺激相关板块也走势较强,其他板块均有不小跌幅。虽然政府政策已经明确转向,但刺激政策的见效仍需时间。而随着特朗普加征关税负面影响逐渐落地,短期内中国经济仍面临下行压力,但2018年末或2019年初即将到来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或将为下阶段经济增长定下更为明确方向和目标。虽然经济后续仍可能继续下行,但我们认为目前A股的风险回报率已经非常具有吸引力。我们仍将着眼长远,立足深度基本面研究,选择聚焦那些我们能力圈(大消费相关)与客观经济趋势(经济转型、消费升级)交集的核心标的,坚定持有,提升我们的投资成功率。目前位置我们看好权益类资产中长期收益率,股票类资产配置比例超基准。中长线看好消费升级主线:包括吃穿住行领域的升级消费,聚焦有核心竞争力的品牌企业;积极布局政府刺激相关领域:包括5G、基建相关领域,以及区域发展带来的投资机会(如海南开发);布局成本压力拐点类的中游制造企业:上游原材料价格预计高位回落,中游优秀制造型企业盈利将迎来拐点。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8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