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消费升级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1%

  金融界基金12月04日讯 建信消费升级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建信消费升级混合,代码000056)12月03日净值上涨1.9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460元,累计净值为1.5460元。

  建信消费升级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4.60%,今年以来收益-21.40%,近一月收益-0.45%,近一年收益-21.76%,近三年收益-8.03%。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邱宇航,自2013年06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4.6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工商银行(持仓比例8.49%)、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13%)、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49%)、永辉超市(持仓比例2.82%)、海天味业(持仓比例2.59%)、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52%)、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24%)、晨光文具(持仓比例2.00%)、中国国旅(持仓比例1.53%)、梅花生物(持仓比例1.5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3季度,市场呈现宽幅震荡的态势。首先,贸易战的阴云未散,对关税激增和贸易制裁的担忧,使得资金离开出口依赖型的电子元器件等行业避险;其次,受疫苗事件影响,医药行业在经历前期上涨之后大幅回调,传媒行业也受规范税收秩序事件的影响跌幅较大;再次,美联储的持续加息预期也促使新兴市场国家资金回流美国,整个权益市场和汇率都承受相当压力。出于流动性和避险因素的考虑,银行和非银行业具有相对收益;此外在油价上涨的趋势下,石化和采掘行业也表现较好。本基金3季度持比较审慎的态度,整体仓位下移。一方面坚持以具有成长潜力的稳定消费类龙头为主要配置,另一方面对于面临风险暴露行业的投资标的进行了减持。同时,在估值回到比较具有吸引力水平的公司当中寻找新的投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净值增长率-7.71%,波动率1.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1.19%,波动率1.0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