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利得策略优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8%

  金融界基金12月04日讯 西部利得策略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西部利得策略优选混合,代码671010)12月03日净值上涨2.0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860元,累计净值为0.7860元。

  西部利得策略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1.40%,今年以来收益-11.69%,近一月收益0.64%,近一年收益-12.28%,近三年收益-16.38%。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荟,自2016年01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0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申万宏源(持仓比例3.23%)、中国铁建(持仓比例3.16%)、河钢股份(持仓比例3.08%)、冀东水泥(持仓比例3.06%)、新兴铸管(持仓比例2.75%)、东软集团(持仓比例2.68%)、三七互娱(持仓比例2.55%)、华泰证券(持仓比例2.45%)、露天煤业(持仓比例2.44%)、中直股份(持仓比例2.4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第三季度,市场处于反复磨底的过程中。从市场指数来看,上证50表现最为强劲,创业板指最弱,表现出受中美贸易战影响,市场避险情绪较强,高股息、业绩确定性高的板块相对抗跌,而对于规模小,业绩波动比较大的股票,风险偏好减弱。报告期内,本基金的配置策略以均衡配置为主,阶段性的抓住了基建、地产、军工等的上涨行情。同时,随美国关税落地,市场情绪恢复,整体仓位在9月有所增加。展望未来,我们认为大盘指数仍处于缓慢筑底的过程中,由于很多行业板块的估值水平已接近历史低位,从资产配置的角度,吸引力在逐渐加大。首先,对于金融等蓝筹公司,目前市值已跌至净资产以下,估值优势仍然明显,且企业盈利增速保持稳定增长,具有较强的配置价值。其次,对于创业板,我们认为经过两年多的调整,TMT等成长股的估值水平已经得到较大修正,且从机构持仓看,已经处于历史低配的水平。随着商誉减值等系统性风险逐渐落地,成长股的盈利状况或呈现逐季改善,叠加估值水平的回归,也有望迎来一波修复性行情。所以基金未来仍将以均衡配置为主,金融、基建、计算机、军工将成为配置重点。感谢持有人的支持,我们将继续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基金,努力为持有人带来优异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基金业绩表现参见本报告第三部分“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