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晋信龙腾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8%

  金融界基金12月04日讯 汇丰晋信龙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丰晋信龙腾混合,代码540002)12月03日净值上涨2.0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901元,累计净值为3.2261元。

  汇丰晋信龙腾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44.67%,今年以来收益-17.57%,近一月收益-2.74%,近一年收益-17.85%,近三年收益-2.15%。

  汇丰晋信龙腾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11.5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严瑾,自2018年09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0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17%)、国星光电(持仓比例3.78%)、农业银行(持仓比例3.73%)、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39%)、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18%)、南京银行(持仓比例3.07%)、新华保险(持仓比例2.97%)、长江电力(持仓比例2.96%)、济川药业(持仓比例2.96%)、海螺水泥(持仓比例2.9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投资者信心低迷叠加新兴市场动荡、国内部分宏观数据不及预期以及行业风险事件频发,三季度上证综指一度跌破2700点,创下2016年初熔断以来新低。进入九月份后,人民币汇率短期企稳,政府对于消费、科技等领域的政策逐步增多,包括研发支出抵扣比例提高、个人所得税改革等措施均相继落地,市场情绪伴随政策转暖触底反弹。尽管当前市场的不利因素仍然较多,但市场经过长期调整,前期利空逐步得到消化,整体估值与盈利已经趋于匹配。中美贸易冲突最紧张的时候或许已经过去。国内方面,宏观经济政策自七月以来也开始微调。货币政策上,存款准备金率基本保持着每个季度下调一次的频率,去杠杆的节奏由于外部环境的变化,也开始有所调整,系统性债务风险发生的概率或因近期政策的宽松而大大降低;财政政策方面,强调了加快落实积极财政政策,相信随着基建项目的筛选落定和资金的陆续到位,基建投资有望在四季度企稳。据中国基金报报道,第十九届四中全会可能在四季度召开,目前具体时间尚未确定。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年初国家领导人特别强调会推出重大的改革措施。因此,随着会议时间的临近,市场对改革的预期也将随之大幅提升。虽然指数仍在不断夯实底部,市场反弹过程中,一些风险因素的扰动始终存在,市场风险偏好修复或会反复,但相对于前期整体紧张的态势已经明显缓和。上市公司的业绩虽然将存在一定回落压力,但估值处于历史较低水平,管理层的市场维稳意愿较强,且上市公司的回购增多,A股进一步下跌的空间不大。随着外部压力的边际影响减弱以及国内政策红利的释放,预期恢复下的反弹行情有望得以延续。龙腾基金三季度适当降低了股票仓位,已控制过多的风险暴露。三季度前期表现强势的消费、医药行业出现明显回调,基金择机做了增持,同时也增加了银行、保险、建筑等行业的配置;减持的行业主要有交运、家电、造纸、电力设备、计算机等。目前行业及个股调整已经基本完成。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4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4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