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鼎茂债券基金迎来第二次分红

  华夏鼎茂债券基金A与华夏鼎茂债券基金C今日发布公告:将于12月7日向投资者进行分红资者可选择现金分红,落袋为安;或选择红利再投,谋求更高的投资回报。

  在具体分红方案上,根据华夏基金公告,每10份A类基金份额分红0.147元,每10份C类基金份额分红0.161元,权益登记日及除息日均为12月6日。也就是说12月6日已经持有华夏鼎茂债券基金的投资者可享受到此次“福利”。

  什么样的基金才有资格分红?

  1、基金当年收益弥补以前年度亏损后方可进行分配。

  2、基金收益分配后,单位净值不低于面值。

  3、基金投资当期出现净亏损的不能进行分配。

  4、符合相关法律法规。

  通俗地解释就是此前有欠债的、没有赚到钱的,或者分红后会导致亏欠的基金,这三种情况都不能分红。

债市慢牛可期

  受益于债牛行情驱动,债券型基金成为今年分红的主力军。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12月3日,今年以来全市场基金分红合计2093次,涉及1242只基金。其中,债券型基金达716只,占比57.65%,超过半数。

  

  数据来源:Wind,截至2018.11.16

  针对债市未来走势,机构发表研报称,目前经济增速继续下行,而通缩风险升温。在流动性相对宽松及监管趋严的背景下目前10年期国债利率处于下行期,机构认为未来半年内国债利率有望继续下行,债券牛市仍将继续。中长期债券市场具有明显配置价值。

  

  数据来源:Wind,海通证券研究所,截至2018.12.3

基金经理成绩优异

  本次分红的华夏鼎茂债券基金A与华夏鼎茂债券基金C过去一年的回报分别为9.29%和9.18%,成立以来总回报分别为10.53%和10.39%,在同类基金中名列前茅。

  

数据来源:Wind,截止2018.12.4

  华夏鼎茂的基金经理刘明宇,他将担任12月10日发售的华夏中短债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刘明宇先生具有多年证券从业经验,自2009年加入华夏基金以来,成功管理过多只债券型基金,并普遍取得了不俗的回报。他管理的华夏鼎盛债券基金自2018年7月转型以来,在同类型短债基金市场业绩表现优异,近3月累计实现回报1.13%,并且9月到11月单月度回报均超市场短债基金收益平均水平。

  

  数据来源:Wind,华夏基金,2018.11.20

  关于短债的小知识:

  债性纯正:中短债基金其本质是一只纯债基金。

  投资范围:中短债基金具体投资标的包括国债、金融债等信用级别较高的债券品种,中短债因其投资剩余期间较短,因而流动性较强。加之每日开放申购、赎回,在货币基金收益走弱时,短债基金常被视作“理财增强版”。

  风险提示:本资料仅为服务信息,不构成对于投资者的实质性建议或承诺,也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本资料中全部内容均为截止发布日的信息,如有变更,请以最新信息为准。产品过往业绩不代表未来表现。市场有风险,投资者需谨慎。投资者购买基金时,请仔细阅读基金的《基金合同》和《招募说明书》,自行做出投资选择。

关键词阅读:华夏鼎茂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