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基金刘志辉:预计短债基金配置需求仍然旺盛

  今年以来,受资管新规影响,传统银行理财额度受限,短债基金凭借波动比较小、收益稳健成为传统银行理财的重要补充,公募基金也积极推出新品满足投资者需求。

  统计显示,截至11月30日,今年以来共成立13只短债主题基金,其中有5只基金是在11月募集成立。从发行份额来看,13只短债基金的算术平均募集份额为15.32亿份,中位数为10.35亿份。其中,有2只基金的募集份额超过30亿份,排在第2位的是广发景明中短债,首发募集份额为36.40亿份。

  第三方研究机构指出,短债新基金的募集份额主要与两大因素有关,一是基金公司管理短债产品的历史业绩;二是基金公司固定收益团队的投资实力。

  谈到今年短债基金的走红,广发安泽短债、广发景明中短债基金经理刘志辉认为,资管新规下居民对稳健收益类资产的再配置是短债基金走红的主要原因。今年以来,受资管新规影响,传统银行理财额度受限,短债基金凭借波动比较小、收益稳健成为传统银行理财的重要补充。在居民资产再配置的趋势下,预计短债基金的配置需求仍然旺盛。

关键词阅读:广发基金 短债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