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道琼斯美国精选REIT指数A净值下跌2.2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2月06日讯 南方道琼斯美国精选REIT指数A基金12月04日下跌0.37%,现价1.067元,成交2.33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0589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2.23%,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76%。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QDII基金、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3.77%,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0.20%,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9.74%,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5.65%,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0589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黄亮,自2017年10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8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SIMON PROPERTY(持仓比例8.41%)、普洛斯公司(持仓比例6.36%)、Public Storage(持仓比例4.51%)、AvalonBay Communities Inc(持仓比例3.73%)、EQUITY RESIDENTIAL(持仓比例3.64%)、WELLTOWER INC(持仓比例3.57%)、Digital Realty Trust Inc(数字房地产信托有限公司)(持仓比例3.45%)、Ventas Inc(持仓比例2.89%)、BXP(持仓比例2.83%)、Essex Property Trust Inc(埃塞克斯房地产信托公司)(持仓比例2.4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第三季度全球宏观经济继续维持冷热不均的发展格局。发达经济体中美国经济持续高速增长,就业市场高度繁荣,经济活动保持强劲态势。美国9月失业率降至1970年代以来的新低3.83%,制造业PMI更是维持在59.8的高位。美联储九月份再次加息25个基点,年内已加息三次,符合市场预期。在美债收益率上行和美元走强的背景下,全球资金继续保持了回流美国的态势。其他经济体,尤其是新兴市场受到了资金流出的影响。阿根廷、土耳其等新兴经济体先后出现了资金流出造成的股市债市和汇市三杀的局面,为稳定汇率市场,减少资金外流的压力,受冲击较大的新兴市场纷纷上调了基准利率,此举虽然可以短期缓解外汇市场压力,但对于本国经济形成较大的打击。在此背景下,全球股市延续了第二季度的格局,发达市场跑赢新兴市场。报告期间,MSCI发达国家指数按美元计价上涨4.53%,MSCI新兴市场指数按美元计价下跌2.02%,恒生指数按港币计价下跌4.03%,黄金价格按美元计价下跌4.93%,十年期美国国债、十年期日本国债及十年期德国国债收益率分别上升20个基点、上升9个基点和上升17个基点。受到美联储加息次数预期提升的影响,美国REIT市场在一季度走势疲软,进入二季度后,随着市场对于联储加息预期的消化以及资金出现追逐防御板块的趋势,REIT板块整体出现明显的修复,收复了一季度的下跌幅度。三季度,REIT板块先扬后抑,9月在美联储如约加息后,REIT市场出现了一定的调整。前三季度,美元计价道琼斯美国精选REIT指数上涨2.56%。对于美国REIT市场的后市,我们维持乐观的判断。美国经济的内生性增长韧性使该经济体的复苏前景最具确定性,美国失业率已经下降到3.83%的低位,就业市场的繁荣以及未来工资收入的提升都将对美国房地产市场形成有力支撑。根据美联储的指引和市场预期,美国本次加息周期未来还有4-5次的空间,纵观过去加息周期内各类资产的表现,在加息的中后段,防御类资产明显会有较好的相对收益。目前道琼斯美国精选REIT指数的分红收益率为4.26%,稳定分红收益的REIT未来将会吸引更多的防御避险资金的流入。而且随着美国经济的持续复苏,美国地产价格和租金价格都将有很好的支撑和上升空间,美国REIT市场已经具备非常优异的长期投资价值。未来,本基金投资团队将密切关注市场变化趋势,谨慎勤勉、恪尽职守,实现对标的指数的有效跟踪。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A份额净值为1.0471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12%,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3.54%;本基金C份额净值为1.0434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01%,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3.5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