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险守2600点 回踩即将接近尾声

hqt_00

hqt_01

hqt_02

  金融界基金6日讯 受华为事件影响,沪深两市双双跳空低开,随后一路震荡走低,行业板块全线尽墨,5G板块领跌,中兴通讯全天大跌5%,午后受医药带量采购消息影响,医药股集体下挫,乐普医疗直线跳水封跌停,恒瑞医药大跌6%,热点题材基本悉数卧倒,市场短线投机炒作热情大幅降温。盘面上看,高送转、机场航运、知识产权保护、5G、生物医药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出24亿,深股通净流出15亿。

  受市场影响,医药B,新能B,中证800B跌停,创业板B,券商B等多只分级基金净值跌幅均在5%以上。今日分级基金类产品跌多涨少,疲态尽显。

  机构观点:

  安信证券高善文:市场估值指标处于极值,历史罕见!

  从静态估值来看,现在的市场处于极值区域,概率很低。大家预计经济减速,那么我们如果考虑市场对明年的盈利预期来预测市场,动态也处于偏低的,如果进一步考虑利率的因素,我们看到估值又回到的极值区域。把这些估值指标合并来看,现在的市场在很大程度上,应该已经吸收了经济下降的影响,除非未来经济的下降显著低于预期。这是第一个结论,考虑到经济下降之后,在很多重要的指标上,市场还处于极值区域,说明市场主要担忧并不主要在经济景气的下降这一领域,实际上对于很多的市场参与者而言,导致市场下跌的最关键因素,不是盈利的下降,而是长期问题的担心,前所未有,包括经贸问题,包括其他领域,大家对长期增长的前景出现忧虑。市场的认知和现实出现很大的落差,这一落差的修正在估值层面就被反应出来。从估值处于历史极值区域来看呢,市场参与者对于长期问题的担忧和忧虑,市场估值已经进行了比较充分的吸收。未来问题的结果过程,将导致市场估值水平的回升。市场很多担忧的长期问题,之前只是担忧的恶化,政府已经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去解决问题,这使得问题开始得到解决。

  前海开源基金杨德龙:当前价格已经具备优势,选择核心资产进行配置

  本周一A股市场受到周末利好消息的刺激大幅上涨,周二则出现了一定的震荡,个股走势出现分化。但整体来看,周末的消息将对年底之前的行情起到比较大的促进作用。之前市场最大的两个担忧,一个是股权质押的风险,一个是外部不确定因素,现在都已经得到了一定程度的化解,这将提高投资者的信心,减轻市场的恐慌情绪,从而带来反弹的机会。

  价值投资的精髓就是要在比较低的价格买入优质的资产。现在A股市场大跌之后,价格上已经具备了天然的优势,现在的任务就是要选择核心的资产来进行配置。经过了30多年的发展之后,实际上我国的很多行业都已经胜负已分,行业龙头的市场地位很难动摇,因此选择白马龙头股是一个比较简单的选股标准,建议投资者可以作为投资的一种参考。

关键词阅读:险守 2600点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