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优势行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22%

  金融界基金12月07日讯 国泰优势行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泰优势行业混合,代码005819)12月06日净值下跌3.2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649元,累计净值为0.8649元。

  国泰优势行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51%,今年以来收益-13.51%,近一月收益-3.44%,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彭凌志,自2018年05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5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烽火通信(持仓比例3.37%)、晨光文具(持仓比例3.20%)、沪电股份(持仓比例3.08%)、老百姓(持仓比例2.91%)、长春高新(持仓比例2.81%)、合兴包装(持仓比例2.71%)、我武生物(持仓比例2.69%)、卫宁健康(持仓比例2.53%)、新北洋(持仓比例2.38%)、广联达(持仓比例2.3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三季度,虽有贸易战等外部风险因素冲击,但国内经济总体依然具备一定韧性。股票市场整体出现了一定程度调整,估值较低的行业表现较优,反之则较差。本季度,组合重点投资了消费,医药和科技等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在2018年第3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5.8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四季度,我们预计国内经济运行仍将较为平稳,同时各项改革持续推进,但贸易战,结构性去杠杆,将对市场风险偏好略有压制。因此我们判断四季度国内股票市场整体仍将维持震荡,存在结构性机会,具有较好成长性且估值合理的公司将有较好表现。一方面,随着中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未来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追求的行业具有较好的投资机会。另一方面,中国经济增长由高速度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科技创新、先进制造和传统产业优化升级等领域也蕴含着投资机会。我们将通过更加严格的标准,发挥专业优势,精选个股,寻找适合长期投资的优秀标的。一如既往地,为持有人创造稳健良好的中长期业绩回报是我们永远不变的目标。在追求收益的同时,我们将持续关注风险与价值的匹配度,做好风险控制。(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