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民营活力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63%

  金融界基金12月07日讯 汇添富民营活力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添富民营活力混合,代码470009)12月06日净值下跌2.6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3690元,累计净值为2.6190元。

  汇添富民营活力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85.19%,今年以来收益-27.60%,近一月收益-1.13%,近一年收益-25.97%,近三年收益-27.46%。

  汇添富民营活力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4.2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马翔,自2016年03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9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口子窖(持仓比例6.77%)、乐普医疗(持仓比例6.51%)、美年健康(持仓比例5.89%)、宋城演艺(持仓比例4.18%)、永辉超市(持仓比例3.71%)、海康威视(持仓比例3.39%)、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31%)、大华股份(持仓比例3.25%)、中国太保(持仓比例2.86%)、建设银行(持仓比例2.8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今年三季度,市场波动较大,代表大盘蓝筹股的沪深300指数和代表小盘成长股的创业板指数都下跌较多。本基金以企业基本面分析为立足点,顺应中国经济发展阶段,力求寻找能够成长为行业领袖的公司,中长期持股,分享企业成长增值。重点布局的行业包括:具有品牌溢价,且处于扩张阶段的大消费行业公司;具有技术先发优势和市场先发优势的医药公司;具有全球竞争力,并且需求向上的制造业企业。报告期内,我们维持了以成长股龙头为主的均衡配置。为应对经济下行的压力,我们降低了对宏观经济敏感的制造业企业持仓比例,加仓了需求更稳定的消费股和低估值的金融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8年三季度,本基金净值-10.83%,中证民企指数-11.6%,同期沪深300指数-2.05%,创业板指数-12.1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