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逆向策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28%

  金融界基金12月07日讯 华安逆向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逆向策略混合,代码040035)12月06日净值下跌2.2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0980元,累计净值为2.4780元。

  华安逆向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97.99%,今年以来收益-21.57%,近一月收益-0.38%,近一年收益-21.57%,近三年收益-16.84%。

  华安逆向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3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崔莹,自2015年06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4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大华股份(持仓比例8.81%)、海康威视(持仓比例6.65%)、扬农化工(持仓比例6.30%)、金禾实业(持仓比例5.36%)、普洛药业(持仓比例5.26%)、利尔化学(持仓比例5.15%)、聚光科技(持仓比例3.52%)、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43%)、千方科技(持仓比例2.76%)、桐昆股份(持仓比例2.6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前三季度受贸易战和去杠杆两大因素影响,市场调整幅度较大,市场风险偏好下降较快,消费和医药板块整体占优,成长股承压,特别是海外业务收入占比较大的高端制造业产业链。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9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199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5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6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值得注意的是,本轮资金宽松并没有带来信用利差回落,资源仍向龙头企业集中。同时社融预计将在较长时间内维持较低增速,投资上不仅需要关注利润表,更需要关注资产负债表和现金流量表。尽管市场整体估值较低,但是结构上看与宏观经济相关性较低的行业估值不低,预计未来经济将从投资往消费和服务转型,从地产链往高端制造转型,因此市场估值体系需要再平衡。本基金将坚持成长股和消费股,特别是符合产业和消费升级趋势的,行业配置包括:安防产业链,云计算产业链,自动化/机器人产业链,生物科技产业链,新能源车产业链,精细化工产业链。(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