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红睿轩沪港深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19%

  金融界基金12月07日讯 东方红睿轩沪港深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方红睿轩沪港深灵活配置混合,代码169103)12月06日净值下跌2.1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620元,累计净值为1.4090元。

  东方红睿轩沪港深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7.79%,今年以来收益-19.00%,近一月收益-0.51%,近一年收益-15.32%,近三年收益--。

  东方红睿轩沪港深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2.57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刚登峰,自2016年01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7.8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美的集团(持仓比例7.51%)、分众传媒(持仓比例6.11%)、伊利股份(持仓比例6.03%)、保利地产(持仓比例5.89%)、立讯精密(持仓比例5.73%)、海康威视(持仓比例5.62%)、绿城服务(持仓比例5.06%)、三安光电(持仓比例4.58%)、中南建设(持仓比例3.31%)、招商蛇口(持仓比例3.0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三季度沪深300指数下跌2.05%,中小板指下跌11.22%,创业板下跌12.16%。2018年三季度A股在中美贸易摩擦进一步加剧的背景下继续走弱。仅有银行(9.0%)非银金融(4.6%)、采掘(2.4%)钢铁(2.1%)等少数几个行业正收益,家用电器(-17.5%)纺织服装(-15.1%)医药生物(-14.5%)电子(-14.4%)等行业出现较大跌幅。

  本产品三季度净值下跌8.37%。

  目前中美贸易摩擦是市场关注的焦点,不管是基于中期选举也好还是大国之间的博弈也好,从长期来看全球化的分工体系是不可逆的,中美之间还是要回到谈判跟合作的轨道上来。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外部的压力也是推动内部改革开放的动力,如果利用好这种形势把改革中的硬骨头啃下来,对于中国的长期的发展将是巨大的利好。

  国内的经济压力逐步显现,房地产产业链走弱势头比较明显,出口受到贸易摩擦的影响,政策的方向已经有所改变,从财政政策加大基建,到货币政策开始连续降准,相信后期还有减税支持国内需求等方面的支撑,相信短期市场的过度悲观会一步步被修正。

  继续看好稳定性强的大众消费龙头与可选消费龙头;看好住宅后市场包括装修、家居、社区服务等机会;看好高端精密制造的产业集群优势与生产的相对优势;看好创新医药的龙头与医药服务龙头;看好供给侧收缩有效带来的竞争结构大幅改善的部分周期行业龙头。继续看好港股的机会。

  我们仍将追随社会发展的大趋势而选择收益的品种,选择优秀的公司,期望给投资者带来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9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48元,累计份额净值为1.49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3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89%。(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