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大盘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12%

  金融界基金12月07日讯 华宝大盘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大盘精选混合,代码240011)12月06日净值下跌2.1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601元,累计净值为1.6455元。

  华宝大盘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9.66%,今年以来收益-25.15%,近一月收益-1.56%,近一年收益-23.40%,近三年收益-32.08%。

  华宝大盘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0.9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詹杰,自2018年08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4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招商银行(持仓比例5.45%)、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14%)、工商银行(持仓比例4.71%)、建设银行(持仓比例4.16%)、顺鑫农业(持仓比例3.62%)、交通银行(持仓比例3.35%)、南极电商(持仓比例3.11%)、江苏银行(持仓比例2.97%)、中国神华(持仓比例2.86%)、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8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三季度,实体经济承受了外部贸易战和内部去杠杆的双重压力,下行趋势加大。虽然央行适时释放了宽裕的流动性,但是信用派生不佳。从行业层面来说,地产和后地产行业的固然数据不佳,基建刺激也短期未见效果,甚至连消费行业都出现了一些疲软苗头。除了极个别的行业外,整体实体经济边际上仍然在下行通道中。从具体指数来看,三季度上证指数下跌14.42%,沪深300下跌19.48%;创业板下跌12.16%。本基金在三季度坚持底线思维,采取了防守型策略,重点配置在银行、保险、消费以及高股息低估值良好现金流的蓝筹品种。展望未来,必须承认的是,我们处在一个金融周期的高点,去杠杆是必然经历的过程,贸易争端也将持续较长的时间。从投资上来说,仍然需要坚持底线思维,重点配置在低杠杆的优质内向型蓝筹企业。但同时,我们会逐渐加大研究能够驱动中国转型经济升级的行业和个股,在合适的时间,以合适的仓位配置在诸如云计算、半导体、AI、军工、创新药等方向的优质个股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3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