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信永丰消费升级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91%

  金融界基金12月07日讯 圆信永丰消费升级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圆信永丰消费升级,代码004934)12月06日净值下跌1.9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213元,累计净值为0.8213元。

  圆信永丰消费升级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7.87%,今年以来收益-17.87%,近一月收益0.37%,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范妍,自2018年03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87%。

  胡春霞,自2018年03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8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01%)、五粮液(持仓比例6.59%)、万科A(持仓比例5.54%)、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85%)、洋河股份(持仓比例3.45%)、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36%)、华孚时尚(持仓比例3.31%)、山西汾酒(持仓比例3.12%)、欧菲科技(持仓比例2.99%)、牧原股份(持仓比例2.6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市场悲观情绪进一步上升,主要是有几个方面的因素影响:1、贸易战持续发酵,市场对于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开始上升;2、人民币相对美元贬值,加大了短期外资的流出,提升了外资的汇兑风险补偿收益率预期;3、社保新政加大了企业实际的人工成本负担,同时并不增加就业人员的短期收入;4、由于对未来收入的担忧,国内部分低频的高端消费开始出现同比的销量下滑,如汽车、手机等。市场再次强化了对于2019年的宏观经济不乐观的预期,导致了上证综指3季度下跌了8.9%。在此背景下,我们加强了仓位的控制,平衡了行业分配,尽力选择有估值底的公司,如不少公司的股息率已近超过3%,再如部分公司的PE、PS等已经回到了历史较低的水平,这都能给我们提供比较好的的价值底线支持。尽管贸易战、人民币贬值风险,以及政策的不确定性风险仍然存在,但是预期收益率的上升,在某个价位会提供足够的风险补偿,需要我们耐心等待合适的价位和时间点出现。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圆信永丰消费升级基金份额净值为0.8875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0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9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