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稳健回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5%

  金融界基金12月07日讯 华宝稳健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稳健回报混合,代码000993)12月06日净值下跌1.8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6900元,累计净值为0.6900元。

  华宝稳健回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1.34%,今年以来收益-29.30%,近一月收益-1.43%,近一年收益-29.81%,近三年收益-32.02%。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闫旭,自2015年03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1.3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国旅(持仓比例7.43%)、美的集团(持仓比例5.52%)、东华软件(持仓比例4.96%)、美凯龙(持仓比例4.48%)、上海家化(持仓比例4.12%)、五粮液(持仓比例3.88%)、顺鑫农业(持仓比例3.75%)、云南白药(持仓比例3.73%)、宋城演艺(持仓比例3.72%)、分众传媒(持仓比例3.0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前三季度市场在一月份短暂冲高后,便呈现了逐级震荡的下跌走势。各行业指数都呈现负收益,其中石油石化、银行、餐饮旅游、食品饮料、医药、等行业下跌幅度相对较小,而电子、传媒、通信、电力设备、有色等行业跌幅较大。一方面经济增速放缓的压力,叠加贸易摩擦冲击,对企业盈利产生不确定性,从而带来估值的压力。另一方面,去杠杆也带来资金的压力,使得市场的风险偏好急剧下降。而A股市场的相对高估值与国际市场估值体系的接轨带来了市场估值的整体大幅下调。对于盈利具有不确定性、负债率高、质押比例高、现金流较差、解禁比例大的公司股票被持续抛售。本基金前三季度保持了医药、消费等行业的超配,降低了部分资金压力较大的建筑行业的权重,增加了计算机行业的配置权重,但本基金在市场持续低迷的情况下也承受了估值下调的压力。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7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5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