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邮核心竞争力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0%

  金融界基金12月07日讯 中邮核心竞争力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邮核心竞争力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0545)12月06日净值下跌1.8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360元,累计净值为1.0360元。

  中邮核心竞争力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91%,今年以来收益-12.94%,近一月收益-0.10%,近一年收益-15.50%,近三年收益-53.5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任慧峰,自2018年08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旋极信息(持仓比例5.45%)、视源股份(持仓比例4.84%)、贝达药业(持仓比例3.99%)、上海医药(持仓比例3.93%)、泰格医药(持仓比例3.41%)、中国医药(持仓比例3.23%)、万科A(持仓比例3.11%)、农业银行(持仓比例3.11%)、坤彩科技(持仓比例2.86%)、中国中车(持仓比例2.7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在国际局势升级、金融继续去杠杆、经济边际走弱等因素影响下,报告期内上证指数出现了较大的震荡,一度下跌至两年内的新低2644点,最终期间涨跌幅为-0.92%,创业板指则不断创出新低,期间涨跌幅为-12.16%。在报告期内,管理人逐步完成了对基金持仓结构的调整,按照绝对收益的思路,降低了整体投资组合的风险偏好。去年以来,中央持续推进金融去杠杆工作。银行系统加强监管和风险防控,房市出台系列宏观调控,其目的在于挤压资金泡沫,敦促资金回流实体经济,而非在金融体系内空转。本轮的宏观经济调控类似于97-99年的国企三年脱困,通过供给侧改革淘汰重复产能,减轻企业负担,着力挤出金融泡沫。我们认为经济尽管短期在调控下存在波动的可能,但为经济的长期健康运行奠定了基础,因此长期来看我们对未来保持乐观。我们坚持自己的投资风格,避免对市场风格的猜测和对热点的追逐,立足于对优质个股的业绩跟踪和行业趋势研判,赚业绩的钱而非估值的钱。在“增量行情”短期难以出现的情况下,本基金将会维持目前较为合理的仓位水平,结合当前的风险偏好,围绕空间、壁垒、管理层等维度,在生物医药、信息产业、消费升级、高端制造等关键核心技术领域重点配置,在市场分化过程中发挥“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的优势,勤勉尽职,忠实守信,力争为投资者创造较好的投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9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56元,累计净值1.056元。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80%,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0.7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