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优选分红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6%

  金融界基金12月07日讯 新华优选分红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新华优选分红混合,代码519087)12月06日净值下跌1.7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6464元,累计净值为3.2368元。

  新华优选分红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78.84%,今年以来收益-19.03%,近一月收益1.76%,近一年收益-15.87%,近三年收益-26.13%。

  新华优选分红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1次,累计分红金额17.69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赵强,自2017年05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9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青岛海尔(持仓比例6.63%)、海螺水泥(持仓比例6.57%)、山西汾酒(持仓比例5.70%)、保利地产(持仓比例5.62%)、万科A(持仓比例5.61%)、伟星新材(持仓比例5.01%)、浙江鼎力(持仓比例4.88%)、分众传媒(持仓比例4.77%)、招商蛇口(持仓比例4.69%)、小天鹅A(持仓比例4.4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前三季度,虽然中国经济保持平稳趋降,但未来还是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宏观环境持续偏弱,新旧动能还未实现成功转换。与此同时,中美贸易摩擦愈演愈烈,有转向全面冲突的风险,未来中国将面临非常不利的外部环境。为了缓解经济下行的压力,防范可能出现的风险,我国宏观政策也进行了及时调整,出台了一些稳经济、松货币、降税收、促消费的对冲政策。我们预计这些政策会对短期经济起到一定的稳定作用,但向上拉动的动力不足。三季度,本基金仓位波动不大,继续保持中高仓位。虽然我们也预期到了短期的风险,但是并没有大幅减仓,导致短期净值带来了一定的损失,因为我们坚信持有优质公司终究能够在中长期内抵御市场波动风险,并取得较好的回报。我们坚信这种理念,并将持之以恒的坚持下去,也希望投资者多一份耐心和信心。在行业选择上,我们重点持有稳健成长的白马蓝筹股,主要是性价比比较明显、回报率较高,现金流优异的家电、地产、建材、食品饮料等行业龙头。在公司选择上,我们继续坚持选择具备核心竞争优势的白马龙头公司,通过深入的基本面和财务分析,把公司的投入资本回报率(ROIC)和公司业绩增速(g)与公司估值(pe)三者结合起来甄选个股,特别是高ROIC、自由现金流良好的优质公司是重点配置的对象。我们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高ROIC的优质公司一定会给投资者创造丰厚的回报。我们将一如既往的坚持价值投资的方向不动摇,不畏短期波动,不去追风,不去博弈,减少换手,坚持在能力范围内进行投资,投资上有所为有所不为,努力去战胜人性贪婪与恐惧的弱点,我们坚信只有在合理的价格区间内,买入优质的公司,中长期持有,才能给股东创造真正的价值。放眼全球,海外成熟发达国家证券市场中优质公司的长牛走势,已经给我们提供了非常好的指引方向。特别是今年中国将正式加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未来加入富时指数,外资将会持续流入,中国也会更加开放,A股市场的估值和定价体系也必将逐渐与国际接轨,因此我们要以国际化的眼光去筛选公司,更加注重公司核心竞争力、财务状况和估值的分析。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9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0.6940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91%,同期比较基准的增长率为-0.7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四季度,也正好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纪念日,我们能有今天的辉煌成绩,主要归功于当年改革开放的政策。我们认为打破目前的僵局,也只有继续坚持改革开放的基本国策,越在最困难的时期,越要真心实意的改革,破除阻碍,苦练内功,以更加开放的心态,向世界先进文明学习,只有这样才能走出困局,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未来我们更加关注中国消费升级和产业升级两个确定的发展方向。我们对中国经济的长期前景保持乐观,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也必将涌现出众多世界级的龙头公司,也会给长期投资者带来丰厚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