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邮核心优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6%

  金融界基金12月07日讯 中邮核心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邮核心优选混合,代码590001)12月06日净值下跌1.7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662元,累计净值为2.1862元。

  中邮核心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5.05%,今年以来收益-25.23%,近一月收益-1.65%,近一年收益-23.90%,近三年收益-40.64%。

  中邮核心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2次,累计分红金额70.1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纪云飞,自2017年01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2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光大嘉宝(持仓比例8.38%)、格林美(持仓比例6.63%)、欧菲科技(持仓比例5.05%)、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04%)、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92%)、太阳纸业(持仓比例4.26%)、大族激光(持仓比例3.65%)、歌尔股份(持仓比例3.60%)、海康威视(持仓比例2.93%)、蓝光发展(持仓比例2.5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三季度中美贸易战持续发酵、欧洲经济增长疲弱、新兴市场货币暴跌,给全球经济的复苏蒙上了一层阴影。目前受贸易战影响,欧洲主要国家经济景气度出现了回落趋势,中国经济在投资持续下滑和消费疲弱的情况下面临着较大压力,其他新兴市场国家在美元和原油同涨周期下也面临较大的货币贬值和财政压力,而美国经济在能源产业复苏下出现了一枝独秀的情况,然而美国消费与投资增长后劲不足,一旦出现油价下跌或者需求下滑,美国经济复苏也难以持续,全球经济复苏面临着较大风险。考虑到短期市场情绪波动加剧,我们整体采取更加均衡的配置思路,在投资上更加聚焦于中长期确定性高、有国际竞争力的行业和企业上。同时从业绩增速和市场估值水平来看,市场目前仍处于不断磨底的过程中,受制于经济增速和资金供给,我们认为市场的估值水平难以有大的提升空间,所以在个股和行业选择过程中,我们加大了对估值、估值与业绩增速的匹配度等要求,增配了部分低估值高增速的行业和个股,减配了部分增速和估值不匹配的个股。2018年三季度我们的重点配置仍围绕全球经济复苏和中国经济转型升级,一方面我们继续配置受益于全球经济复苏和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高端装备制造业,另一方面受益于政策面和经济面较强支撑的中高端消费板块也是我们重点配置的方向。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283元,累计净值为2.248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0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