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量化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5%

  金融界基金12月07日讯 摩根士丹利华鑫量化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大摩量化配置混合,代码233015)12月06日净值下跌1.7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450元,累计净值为1.7450元。

  大摩量化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9.08%,今年以来收益-21.16%,近一月收益-1.68%,近一年收益-20.84%,近三年收益-20.70%。

  大摩量化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2.7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夏青,自2017年06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25%。

  陈健夫,自2018年08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1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招商银行(持仓比例5.56%)、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42%)、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81%)、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21%)、泸州老窖(持仓比例2.03%)、海通证券(持仓比例1.70%)、中国建筑(持仓比例1.64%)、京东方A(持仓比例1.61%)、双汇发展(持仓比例1.56%)、国泰君安(持仓比例1.5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8年三季度,A股表现持续低迷,各大指数中仅上证50、中证100等超大盘蓝筹指数单季翻红,其他诸如沪深300、中证500等受关注程度较高的指数则继续收跌,其中创业板指继二季度下跌15.46%后,三季度再度下跌12.16%,显示市场情绪跌入低谷。不过在节假日效应的刺激下,上证综指临近国庆前赢来了接近两周的反弹,上涨幅度一度超过5%,但市场热点仍集中于蓝筹、白马等具有确定性业绩的投资标的中,中小盘成长股票难以形成明显的盈利效应,这与指数在二季度的涨跌排序相映衬。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9月制造业PMI为50.8,较8月回落0.5个百分点,处历年同期中等偏低水平,指向制造业景气转弱。具体来看,原材料库存和从业人员显著下滑是9月PMI回落的主要原因。在中美贸易战影响下,我国外贸形势明显恶化,以人民币计价的出口增速及出口交货值均大幅弱于去年同期,而PMI就业分项指数与出口增速存在一定相关性,因此出口增速回落可能导致就业指数大幅下滑,换言之中美贸易战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可能逐渐从资本市场层面向实体经济层面转移。鉴于中美贸易战风险未除、国内经济形势尚未明朗,四季度股市仍不宜太过乐观。不过从估值角度出发,在市场持续、大幅的下挫后,部分个股的下跌空间已较为有限,因此在宏观层面局部改善的刺激下,个别前期跌幅过大、成长性良好的板块有望迎来修复性行情。操作层面,我们在三季度季度坚持按照既定的量化模型进行选股,给予了低估值、业绩稳定的股票以更高权重,并维持了中等偏高仓位。未来仍将坚持低估值的投资策略,同时维持均衡的行业配置,争取创造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截至2018年9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52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852元,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6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