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收益混合H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4%

  金融界基金12月07日讯 中银收益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银收益混合H,代码960012)12月06日净值下跌1.7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971元,累计净值为1.3991元。

  中银收益混合H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48%,今年以来收益-3.37%,近一月收益0.31%,近一年收益-0.00%,近三年收益--。

  中银收益混合H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0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军,自2016年02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4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乐普医疗(持仓比例6.11%)、凯文教育(持仓比例4.05%)、智飞生物(持仓比例3.93%)、安井食品(持仓比例3.80%)、海天味业(持仓比例3.31%)、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00%)、视觉中国(持仓比例2.87%)、农业银行(持仓比例2.62%)、三垒股份(持仓比例2.58%)、中科曙光(持仓比例2.3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宏观经济分析

  国外经济方面,全球经济复苏放缓,美国整体经济态势仍然偏强,三季度美强欧弱格局延续。从领先指标来看,美国经济景气度维持高位,三季度美国ISM制造业PMI指数从二季度末的60.2一度冲高至61.3后小幅下行至59.8,受飓风影响美国9月非农就业意外下降,但总体劳动力市场仍然稳健,失业率再创新低至3.7%,美国通胀预期回暖,一方面对伊朗的制裁推升了油价,另一方面工资增速可能逼近上行拐点,将进一步推升核心通胀上行的压力,助推美元和美债收益率快速上行。欧元区经济不及预期,三季度制造业PMI指数从54.9进一步下行至53.2,通胀仍然未见明显回升,为规避贸易不确定性带来的经济波动,欧央行坚持货币政策刺激的立场。日本经济继续缓慢复苏,三季度制造业PMI指数从53.0回落至52.5,通胀水平继续回暖。综合来看,美国经济延续强势,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连续公开表态继续看好美国经济,并将持续加息;欧洲经济前景较为一般,美欧贸易战以及英国退欧协议不稳定性均存在负面影响,意大利危机引发欧洲市场波动,欧元下跌助推美元上涨;日本经济延续缓慢复苏。

  国内经济方面,融资需求继续下行,违约风险持续暴露,地方债务监管持续高压,叠加外需走弱,经济下行压力不减。具体来看,三季度领先指标中采制造业PMI显著下行0.7个百分点至50.8,同步指标工业增加值1-8月同比增长6.5%,较二季度末回落0.4个百分点,中下游制造业增加值下行较为明显。从经济增长动力来看,出口受贸易战影响逐步体现,消费低位震荡,投资显著下行:8月美元计价出口增速较二季度末回落至9.8%左右,8月消费增速较二季度末持平于9%,依然处于较低水平;制造业投资继续反弹,房地产投资受益于土地购置费用保持高位,基建投资大幅下降,1-8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较二季度末大幅回落至5.3%的水平。通胀方面,CPI低位回升,8月同比增速2.3%,PPI在生产资料价格上涨放缓及高基数背景下冲高回落,8月同比增速较二季度末回落至4.1%。

  2.市场回顾

  股票市场方面,三季度上证综指下跌0.92%,代表大盘股表现的沪深300指数下跌2.05%,中小板综合指数下跌10.41%,创业板综合指数下跌11.84%。

  板块方面,今年前三季度,仅休闲服务指数上涨1.3%;休闲服务、食品饮料和银行指数表现相对较好,有色、电子和传媒指数表现不佳。单三季度来看,银行、非银金融和采掘指数分别上涨了8.96%、4.78%和2.36%,家用电器、纺织服装和医药生物指数则分别下跌了17.49%、15.12%和14.47%。

  3.运行分析

  三季度股票市场震荡下跌,本基金维持了对各行业龙头企业的配置,适度降低了权益仓位,并维持对于食品饮料、医药和教育等行业的持仓。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2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77%。

  报告期内,本基金H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2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7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