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基础行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0%

  金融界基金12月07日讯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础行业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大摩基础行业混合,代码233001)12月06日净值下跌1.7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479元,累计净值为2.3929元。

  大摩基础行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7.04%,今年以来收益-14.30%,近一月收益-0.68%,近一年收益-12.54%,近三年收益4.59%。

  大摩基础行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6次,累计分红金额2.1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大鹏,自2017年05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4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济川药业(持仓比例7.47%)、长春高新(持仓比例6.95%)、恩华药业(持仓比例5.61%)、新北洋(持仓比例5.54%)、重庆啤酒(持仓比例4.99%)、建设银行(持仓比例4.81%)、恒逸石化(持仓比例4.15%)、桃李面包(持仓比例3.27%)、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26%)、绝味食品(持仓比例3.2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三季度,A股市场整体偏弱、走势分化,上证综指下跌0.92%,沪深300指数下跌2.05%,上证50指数上涨5.11%,创业板指下跌12.16%,中小板指下跌11.22%。分行业看,银行、石油石化、非银行金融行业分别上涨12.41%、11.60%、5.46%,表现相对较好,相对较弱的行业是家电、纺织服装、电子元器件,分别下跌17.33%、15.34%、14.91%。和二季度相比,三季度A股市场跌幅大幅收窄,主要原因在于:第一,7月2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积极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稳健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政府多次强调深化改革、减税降费、支持中小企业发展,这些政策起到托底市场的作用;第二,上市公司中报业绩仍有韧性,周期行业景气度较高,食品饮料、医药等消费行业延续较高增速,中报业绩整体符合预期;第三,外资持续流入。此外,经过二季度的调整,A股的整体估值水平处于历史上相对较低的位置。石油石化板块受益于油价上涨,金融、钢铁、煤炭、建筑建材等行业受益于积极财政政策实施的预期,这些行业三季度表现较好。而大消费板块特别是地产产业链走势较弱,一方面市场担忧经济下行影响消费,另一方面,消费板块二季度超额收益明显,机构持仓比例较高。本基金在本季度初持仓主要以大消费板块为主,疫苗事件爆发后,减持了医药、食品饮料板块,并增加了金融、石化板块的配置;在优质消费个股股价调整到合理区间后又增加了配置,并减持了以计算机为代表的成长板块。三季度本基金总体仓位有所提升。展望四季度,市场仍受到诸多利空因素压制,基本面呈现下行压力,但由于前期指数的下跌已经释放了大部分风险,我们对A股的走势并不悲观。个股选择上仍然坚持从行业景气度和公司基本面出发,重点配置竞争优势突出、增长持续、估值与业绩增长匹配的个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截至2018年9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0.9123元,累计份额净值为2.4573元,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0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5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