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银平衡双利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3%

  金融界基金12月07日讯 农银汇理平衡双利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农银平衡双利混合,代码660003)12月06日净值下跌1.6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381元,累计净值为1.8528元。

  农银平衡双利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7.39%,今年以来收益-19.61%,近一月收益-1.02%,近一年收益-17.97%,近三年收益-2.93%。

  农银平衡双利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7次,累计分红金额3.1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富权,自2014年04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3.1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12%)、万科A(持仓比例3.57%)、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37%)、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62%)、中石科技(持仓比例2.52%)、汤臣倍健(持仓比例2.44%)、航天信息(持仓比例2.42%)、航天电器(持仓比例2.04%)、平治信息(持仓比例1.81%)、洽洽食品(持仓比例1.7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市场以调整为主,分化扩大,大盘股强于中小创。季初在宏观政策修正的刺激下,周期为代表的大盘股出现一轮比较可观的快速反弹,但随后由于中美贸易战的进一步激化,叠加国内经济下行周期下包括消费等高频数据的走弱,市场在8月份出现了一波明显的下跌。季末由于A股纳入富时指数的预期,蓝筹龙头有所反弹。本基金在三季度维持相对低的仓位,期初持仓以食品饮料、医药等消费股为主,在观察到消费高频数据走弱以及毒疫苗事件发生后,对消费股进行了一定的精简,同时增配了计算机半导体等高科技股。在三季度的后期,基于经济下行对企业盈利下修压力大小所可能存在的预期差,在保留消费底仓的基础上,增配了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以提高组合的稳健性。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18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3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3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