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保德信红利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1%

  金融界基金12月07日讯 光大保德信红利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光大保德信红利混合,代码360005)12月06日净值下跌1.6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6721元,累计净值为4.2146元。

  光大保德信红利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98.37%,今年以来收益-24.90%,近一月收益-0.96%,近一年收益-23.75%,近三年收益-33.37%。

  光大保德信红利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6次,累计分红金额18.6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董伟炜,自2017年12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90%。

  詹佳,自2018年07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4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新钢股份(持仓比例6.37%)、申通快递(持仓比例4.85%)、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35%)、农业银行(持仓比例4.21%)、阳光城(持仓比例3.77%)、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51%)、家家悦(持仓比例3.22%)、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03%)、天源迪科(持仓比例2.96%)、马钢股份(持仓比例2.8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股市整体呈现震荡走弱的态势,其中创业板,中证1000等小市值指数跌幅明显,而上证50为代表的蓝筹股整体相对表现较强。从基本面来看,中国的宏观经济基本面分别受制于两大因素的压制,包括来自美国为主的外部贸易环境的恶化,以及来自内部经济周期下行因素和结构调整因素叠加的压力。而油价的上涨和汇率的贬值使得资本市场对于未来经济陷入滞胀的担忧显著增强。但我国政府也较早意识到当前的内外部环境变化带来的挑战,及时研究出台了对冲经济下行和贸易摩擦的政策措施(货币+财政+产业政策)。但由于政策具有时滞,且当前的负面因素相比以前要更强更复杂,市场因此仍呈现较弱的走势。本基金在本报告期内基本维持中等稳定仓位,结构上结合行业景气度的趋势重点配置了估值位于全市场最低区域的行业,主要超配了房地产,钢铁,化工等偏周期性的行业,相对低配了消费,TMT等行业。同时对于新能源汽车,家电等行业个股进行了波段操作。整体上三季度本基金业绩表现低于业绩比较基准,核心原因是钢铁股超配带来的负面影响以及自下而上选择的传媒,建材,家电,电子,新能源汽车等行业中个股的负贡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7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8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