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利得行业主题优选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0%

  金融界基金12月07日讯 西部利得行业主题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西部利得行业主题优选混合C,代码673043)12月06日净值下跌1.6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860元,累计净值为1.0620元。

  西部利得行业主题优选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75%,今年以来收益-1.89%,近一月收益-1.20%,近一年收益-1.79%,近三年收益--。

  西部利得行业主题优选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2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韩丽楠,自2016年05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7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智飞生物(持仓比例5.38%)、视源股份(持仓比例4.83%)、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95%)、中国中车(持仓比例2.49%)、中国铁建(持仓比例2.12%)、欧普康视(持仓比例2.09%)、招商银行(持仓比例1.48%)、南方航空(持仓比例1.37%)、新奥股份(持仓比例1.31%)、中航资本(持仓比例1.2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近期经济高频数据显示,生产和需求均较为疲弱,基本面下行压力或有加大。当前处于政策落地并传导至实体经济的效果验证期,下游、民营企业经营困难为后续制造业带来不确定性。由于居民杠杆较高导致消费被挤出,消费仍然缺乏支撑。整体看后续经济增长点,一是基建投资的回升,二是制造业投资能否回稳。

  在总需求回落的环境下,通胀压力仍在可控水平,不会对货币政策产生很大影响。预计资金面将会继续保持宽松充裕,杠杆套息策略依然有效,同时也限制了长端利率的上行空间,中长期仍看好债市,看好风险收益比较高的短久期高信用资质债券。

  三季度权益资产在贸易战继续发酵、经济需求回落的多重冲击下,表现低迷。强势板块消费医药在零售数据、医保政策扰动下,出现补跌。科技创新处于转换期,贸易战打压中国中高端制造业,预计成长股投资风险偏好保持低位。环保限产边际放松,市场对经济担忧压缩周期股估值水平。在经济下行压力未完全释放的背景下,经营稳健、高分红的行业相对风险可控。

  本基金在报告期内以固定收益投资为主,主要配置了流动性较好的高信用资质债券,投资上采用中短久期票息策略,配置上兼顾流动性和收益性,在严控信用风险的前提下,力争收益的最大化,并适度使用杠杆套利操作提高收益。权益部分重点配置具有业绩确定性的高分红蓝筹股,关注细分行业景气度上行的投资机会。

  感谢持有人的支持,我们将继续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基金,努力为持有人带来优异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基金业绩表现参见本报告第三部分“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