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新活力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4%

  金融界基金12月07日讯 华宝新活力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新活力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3154)12月06日净值下跌1.5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359元,累计净值为1.1359元。

  华宝新活力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59%,今年以来收益-12.60%,近一月收益-2.87%,近一年收益-11.50%,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林昊,自2017年03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4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东方财富(持仓比例5.36%)、平安银行(持仓比例4.14%)、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08%)、兴业银行(持仓比例4.07%)、工商银行(持仓比例4.02%)、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02%)、建设银行(持仓比例4.00%)、农业银行(持仓比例3.97%)、信维通信(持仓比例3.85%)、中国联通(持仓比例3.7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债券市场在流动性持续宽松的推动下,短端收益率显著下行,而长端利率则在宏观经济趋弱、地方债供给冲击增加,以及海外风险因素边际缓和下,走出横盘震荡的格局。货币政策稳中有宽,但进一步宽松的空间有限,主要的政策重心还是要引导资金进入实体经济,即从宽货币转向宽信用转化。银行间资金利率R001于8月上旬罕见地向下突破2.0%且维持了一周多的时间,同时,DR007和R007多次突破央行公开市场7天逆回购的操作利率,而后者被认为是811汇改以来央行所构建政策利率走廊的下限,引发了管理层的调控。此后,央行一方面在公开市场上连续暂停逆回购,另一方面在银行间开盘利率进行窗口指导,多日连续上行10-20BP,最终隔夜回购回到2.40-2.50%附近。三季度地方债供给压力集中释放,挤压了商业银行对长端利率品的配置需求。根据万得数据统计,7-9月地方债新发近2.39万亿元,管理层希望通过加快专项债发行推动基础设施建设,以实现经济平稳增长。在地方债的发行利率上,管理层也进行了一定的指导,要求各地承销商投标利率较同期限国债前五日平均利率至少上浮40bp,因此长端利率品受到一定挤压。宏观经济整体趋弱,但下行幅度缓和。居民收入增速放缓和加杠杆购房产生消费挤出效应,仍是制约消费增长的两大因素。制造业和房地产投资维持高位,上半年拖累固定资产投资的基建,也有望在稳增长的政策基调下迎来反弹,带动市场修复悲观经济预期。权益市场维持弱势。风格上,呈现大强小弱的态势,上证50上涨5.11%,沪深300和创业板指数则分别下跌2.05%和12.16%,外部贸易摩擦与内生信用风险的发酵仍然是市场调整的主要原因。新活力混合型基金在三季度增加了权益类持仓的比例,在选股风格上继续以低估值蓝筹为主的防御品种。虽然业绩波动较大,但本基金依然追求绝对收益的投资目标。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6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4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