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互联网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2%

  金融界基金12月07日讯 银华互联网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互联网主题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808)12月06日净值下跌1.5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6470元,累计净值为0.6470元。

  银华互联网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5.56%,今年以来收益-28.74%,近一月收益-0.15%,近一年收益-28.90%,近三年收益-32.25%。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浩,自2015年11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5.5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13%)、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51%)、申通快递(持仓比例4.08%)、航天信息(持仓比例3.96%)、恒华科技(持仓比例3.80%)、辰安科技(持仓比例3.49%)、超图软件(持仓比例3.42%)、海油工程(持仓比例3.36%)、平安银行(持仓比例3.28%)、三一重工(持仓比例3.2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季度市场跌幅较大,宏观经济的趋势性下滑不断得到验证,之前作为避风港的消费板块也由于数据的轻微下滑出现补跌,以电子为代表的云计算板块在贸易战的不断升温背景下持续下跌,只有计算机中的云计算和通信中的5G板块呈现阶段性的投资机会,但也是以博弈型机会为主。本基金在季度初以低估值成长股为主,主要配置行业有计算机、家电、食品饮料等,中途参与了5G板块的投资并兑现收益,在调整中逐渐增加了金融板块的配置,配置了油服等逆周期板块,并进一步降低了仓位。展望下个季度宏观经济趋势性下行的信号在持续验证中,近期部分城市地产销售下滑,会强化对下行的担忧。对外方面,美国的贸易和战略摩擦也呈现出升温的趋势,出口的下滑预计在半年后会明显体现。汇率持续贬值也逐渐成为大概率事件,资金外流的担心难以缓解。整体上除了估值低之外,可以预见的好消息并不多。计划维持中性或者偏低仓位,个股选择思路以自下而上为主,在具有一定逆周期属性,景气度不受宏观影响的行业中,精选估值合理,业绩确定性高,管理团队优秀的个股标的,目前主要看好的行业有云计算、电力、油气产业链、银行、新型消费等。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69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7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8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