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融新锐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1%

  金融界基金12月07日讯 华融新锐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融新锐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068)12月06日净值下跌1.5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470元,累计净值为0.8470元。

  华融新锐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30%,今年以来收益-13.84%,近一月收益-1.74%,近一年收益-13.04%,近三年收益-12.95%。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范贵龙,自2015年04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3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工商银行(持仓比例4.99%)、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96%)、五粮液(持仓比例2.94%)、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88%)、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72%)、华鲁恒升(持仓比例2.38%)、云南白药(持仓比例2.12%)、立讯精密(持仓比例2.07%)、华域汽车(持仓比例1.94%)、豪迈科技(持仓比例1.6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三季度经济稳中趋缓,先行指标制造业PMI继续回落,季末回落到50.8,但处于温和扩张之中。在贸易战的影响下,新出口订单从5月份的51.2快速回落到9月份的48。从需求端看,投资增速延续近年来的下滑态势,虽然二季度宏观政策更加积极,但是基建投资增速仍较为疲软,房地产投资增速继续上行。受美国提高关税前出口企业加快对美出口,出现一定的应激式增长现象,整体来看三季度外贸形势好于预期。消费增速低位回升,但是增速依然处在较低位置。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低位企稳,企业利润增速略有收窄。受双节影响,CPI增速有所回升,尤其是非食品价格CPI涨幅扩大较为明显,但CPI同比涨幅维持在2.5%以内。工业品价格涨幅冲高回落,整体物价保持较为温和的态势。在中美贸易战升级、国内政策缓和的影响下,国内金融环境较为宽松,新增信贷明显增多,但是社会融资规模和M2增速回升较为迟缓。央行在今年1月、4月、7月和10月分别实施四次定向降准,并扩大中期借贷便利(MLF)担保品范围,以缓解信用收缩带来的影响,利率继续维持在相对较低的位置。股票市场在经过6月份的下跌后,二季度整体维持低位震荡,但结构分化较为明显,创业板、中小板为代表的小盘股跌幅超过10%,上证50为代表的大盘股涨幅超过5%。二季度沪指跌幅不足1%,沪深300下跌2%。本基金始终坚持持有人利益优先的原则,坚持价值投资的理念。本基金在报告期内根据市场变化积极调整仓位和配置结构,积极参与新股申购增厚基金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9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3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2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