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金序量化蓝筹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1%

  金融界基金12月07日讯 中金金序量化蓝筹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金金序量化蓝筹A,代码005405)12月06日净值下跌1.5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624元,累计净值为0.8624元。

  中金金序量化蓝筹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76%,今年以来收益-13.76%,近一月收益-0.75%,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魏孛,自2018年02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7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13%)、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06%)、光大银行(持仓比例1.59%)、民生银行(持仓比例1.59%)、三一重工(持仓比例1.49%)、中国石化(持仓比例1.44%)、大秦铁路(持仓比例1.39%)、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37%)、海螺水泥(持仓比例1.30%)、北京银行(持仓比例1.2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报告期内,本基金采用量化选股的投资策略,运作正常。模型主要在大中盘股里进行选股,同时精选了多只债券进行配置。我们会继续在选股模型和配置模型上进行研究和改进,力争更好的表现。2018年的宏观经济主要围绕国内经济形势和中美贸易战两个主题。从国内经济形势来看,中国经济有下行的压力,但国内政策已经开始偏向积极,一是稳定当前的预期,调整去杠杆的节奏,二是为中国转型升级以及中长期的经济增长提供政策支持,例如降税减费、刺激需求促进消费等。从国际经济环境来看,中美关系是一个长期的问题,中美之间的贸易战有其必然性,必须对此有充分的认识和准备。2018年前三个季度,上证50指数下跌8.87%,沪深300指数下跌14.69%,中证500指数下跌23.20%,创业板指下跌19.47%。展望2018年最后一个季度,相信国内经济发展的韧性,相信国家政策的有效性,但同时不能低估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总体上我们对股市的看法不乐观,因此我们会更加重视控制风险,减少净值的波动。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中金金序量化蓝筹A基金份额净值为0.906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47%;截至本报告期末中金金序量化蓝筹C基金份额净值为0.946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5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