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价值发现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0%

  金融界基金12月07日讯 华宝价值发现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价值发现混合,代码005445)12月06日净值下跌1.5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465元,累计净值为0.8465元。

  华宝价值发现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35%,今年以来收益-15.35%,近一月收益-1.54%,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蔡目荣,自2018年01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3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工商银行(持仓比例3.99%)、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98%)、天地科技(持仓比例3.61%)、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05%)、葛洲坝(持仓比例2.86%)、卫星石化(持仓比例2.84%)、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69%)、中国化学(持仓比例2.62%)、淮北矿业(持仓比例2.45%)、中集集团(持仓比例2.3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从前瞻性指标PMI和三季度已公布的前两个月经济数据看,三季度国内经济增速较二季度已经开始走弱。7、8月份PMI数据较二季度已经出现微幅下滑,而9月份PMI下滑幅度明显扩大。9月中旬公布的1-8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3%,较1-7月份的5.5%继续回落。虽然三季度稳经济政策开始出台,但由于资金供给以及项目推进滞后等因素,7、8月份国内基建投资还是逐步下滑;房地产、制造业投资7、8月份表现尚可。消费相对表现平稳,但进出口数据由于中美贸易战因素8月份开始有下滑趋势。整体而言,三季度国内经济已经出现走弱迹象。虽然国内货币政策方面已经释放了适当宽松的信号,但由于银行放贷动力不足导致资金没有有效进入实体。美国三季度经济继续保持强势,美联储三季度末再次启动了加息,但这也基本符合市场预期;欧洲三季度前两个月PMI指数较二季度明显走弱,同时消费者信心指数也较二季度明显下滑。日本三季度制造业PMI也是维持低位,主要是受贸易争端升级与以新兴市场为代表的外部需求减弱带来的出口疲软所致。2018年三季度由于中美贸易争端继续升级以及对未来经济下滑担忧,市场继续调整,走势较为分化,低估值的上证50和价值类股票相对表现较好,而中小股票表现较差。三季度市场表现较好的行业是石油石化、银行和钢铁,而电子、家电和纺织行业表现较差。本基金二季度末完成了建仓,由于中美贸易战的不确定性三季度大部分时间维持了中性偏低仓位,三季度本基金主要降低了公用采掘、电力和非银板块配置,主要增加了化工、建筑和机械配置比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7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