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国证食品饮料行业指数分级净值下跌2.7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2月07日讯 国泰国证食品饮料行业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泰国证食品饮料行业指数分级,代码160222)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76%。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812元,累计净值为1.7299元。

  国泰国证食品饮料行业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4-10-23,业绩比较基准为“国证食品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4.18%,今年以来收益-17.66%,近一月收益3.48%,近一年收益-10.64%,近三年收益45.04%。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66/54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1/66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3.39%,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0.24%,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4.08%,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梁杏,自2016年06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1.69%。

  徐成城,自2017年02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8.97%。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17.46%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3.99% )、五粮液(持仓比例13.64% )、洋河股份(持仓比例8.84% )、海天味业(持仓比例7.92%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4.04% )、双汇发展(持仓比例2.35% )、中炬高新(持仓比例2.08% )、口子窖(持仓比例1.67% )、顺鑫农业(持仓比例1.56% )、金徽酒(持仓比例0.00% )、威龙股份(持仓比例0.00% )、兴瑞科技(持仓比例0.00% )、顶固集创(持仓比例0.00% )、元祖股份(持仓比例0.0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3.55%,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16.66% )、五粮液(持仓比例14.50%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1.52% )、洋河股份(持仓比例8.64% )、海天味业(持仓比例7.79%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4.92% )、双汇发展(持仓比例2.26% )、中炬高新(持仓比例1.69% )、水井坊(持仓比例1.62% )、安琪酵母(持仓比例1.6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1.22%,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三季度大盘表现相对平稳,沪深300指数下跌2.05%,而国证食品指数下跌6.62%,国泰国证食品母基金三季度下跌5.09%,较好地实现了对标的指数的超额跟踪。2016年初至今,食品行业表现远强于大盘,主要由于市场处于弱势状态下,资金转向追捧基本面更加确定、业绩更加优良、估值更低的食品饮料板块。2018年上半年,食品饮料指数先跌后涨,基本面良好,然而三季度受医药板块疫苗事件影响,整个大消费板块受到拖累,食品饮料指数也有所调整。半年报数据显示,医药和食品饮料行业或为机构持仓集中度最高的两个行业,也许此次杀估值也正好赶上部分资金顺势减持消费股,调整结构。2018年截至二季报,食品饮料行业的业绩增速依然亮眼,不过需要多多关注三季度动销数据和库存周转情况。作为行业指数基金,本基金旨在为投资者提供行业投资工具。本报告期内,我们根据对市场行情、日常申赎情况和成分股停复牌的分析判断,对股票仓位及头寸进行了合理安排,将跟踪误差控制在合理水平,尽量为投资者提供更精准的投资工具。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在2018年第三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5.0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2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7年年报中我们曾经提到,2017年食品饮料行业收益累积较高,2018年或阶段性迎来调整。我们认为一季度食品饮料行业的调整是正常的风格扰动和获利回吐的结果。在二季度初,一季报公布后,市场发现,食品饮料确实基本面依然坚挺,于是二季度食品饮料开启了逆势上涨之旅。白酒、乳业、调味品、肉制品、休闲零食等细分行业的中报收入和利润同比增速数据与2017年年度同比增速数据相比,毫不逊色,表明行业仍然处于景气之中。我们认为,存量博弈格局下,国内资金将寻找相对安全的行业和领域进行布局和投资。北上资金今年以来的数据也显示,行业景气、业绩坚挺的食品饮料行业或将继续成为资金配置选择。目前三季报数据仍未公布,作为一个行业景气从2016年延续至今的行业,在定期报告数据披露前,我们更应该关注行业的动销数据和库存周转情况,以进行提前的预判和决策。2018年四季度投资者可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和投资偏好,利用好国泰国证食品行业指数基金,积极把握食品行业的投资机会。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