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消费升级净值下跌2.7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2月07日讯 中金消费升级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金消费升级,代码001193)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72%。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607元,累计净值为0.607元。

  中金消费升级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6-24,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主要消费指数*80.00% + 中证全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9.30%,今年以来收益-27.13%,近一月收益-0.49%,近一年收益-25.43%,近三年收益-36.90%。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07/54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85/66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5.90%,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2.25%,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4.30%,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于玥,自2018年06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93%。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53%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6.09%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29% )、五粮液(持仓比例3.31% )、科伦药业(持仓比例3.23% )、华东医药(持仓比例2.86%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61%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42% )、上汽集团(持仓比例2.38% )、重庆百货(持仓比例2.3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9.09%,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美的集团(持仓比例8.54%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79%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34% )、青岛海尔(持仓比例2.79% )、五粮液(持仓比例2.77% )、科伦药业(持仓比例2.48% )、上汽集团(持仓比例2.45%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27%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17% )、完美世界(持仓比例2.0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7.66%,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指数上,上证综指2018年3季度下跌0.9%,深证成指下跌10.4%。与沪深300和中证500相比,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下跌幅度较大,分别为8.9%和12.2%。本基金三季度重仓了食品饮料、医药生物和家用电器板块,但相比二季度家用电器板块有所减持。三季度以来,市场表现较差的几个板块为医药生物,纺织服装和家用电器,本基金因重仓医药生物和家用电器板块回撤较大。估值方面,由于中美关系、中国内部结构性问题和债务问题导致股票市场估值处在底部。目前A股几乎所有的板块都处于历史PE估值的中低位:房地产板块已经接近历史的最低位,非银、建筑、煤炭和家电等板块处于历史板块的低位。短期市场仍然交织在各种不确定性中,预计未来市场仍在寻底过程中。展望中期,我们认为中国股票市场存在较多积极因素,仍是提供较多投资机会的沃土。主要有以下几个因素:中国仍是增长最快、最有潜力的经济体,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内需市场;针对经济自身的结构、债务和分配问题,政府正在做出积极的调整;企业制度性“套利”减弱,规范的经营活动越来越主导竞争格局;当前估值水平中蕴含着对经济、社会极为悲观的预期。截至目前,中美博弈仍在演绎,财税体系调整依然在进行中,去杠杆(资管新规)仍在探索进行中,这些主导市场基本面、情绪的主要因素仍难以做出预判,因此短期市场的走向是充满未知的。但暴露在已知的风险下,我们看到政策在根据这些外部冲击做出相应的调整,优秀企业也在做出充分的调整。我们期待在波动之后,优秀企业会进化出更有适应性的经营能力,政策也可以将暴露出的问题逐渐化解,同时我们也期待可以为投资人带来更好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66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7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8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