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宏利首选企业股票净值下跌2.4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2月07日讯 泰达宏利首选企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泰达宏利首选企业股票,代码162208)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44%。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8968元,累计净值为1.6168元。

  泰达宏利首选企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06-12-01,业绩比较基准为“新华富时中国A200指数*90.00% + 同业存款*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2.27%,今年以来收益-29.88%,近一月收益-0.85%,近一年收益-29.15%,近三年收益-32.17%。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79/54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3/66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9.87%,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1.04%,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9.29%,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6.10%。(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泰达宏利首选企业股票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7.78亿元。

  基金经理为张勋,自2014年11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8%。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太阳纸业(持仓比例3.89%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65%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63% )、中国太保(持仓比例3.41% )、建设银行(持仓比例3.10%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09%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2.96% )、中国巨石(持仓比例2.92% )、易尚展示(持仓比例2.79% )、苏宁易购(持仓比例2.4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1.90%,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57% )、太阳纸业(持仓比例4.36% )、中信银行(持仓比例3.91% )、大华股份(持仓比例3.68% )、葛洲坝(持仓比例3.38%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05%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99% )、易尚展示(持仓比例2.92% )、合力泰(持仓比例2.78% )、中国巨石(持仓比例2.7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5.41%,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3季度,市场的内外大环境都不理想,对内表现为经济疲软迹象日深,对外表现为受困于中美贸易摩擦加码,期间虽有政策调整,但效果尚不显著。具体而言,工业增加值、消费数据、进出口数据、房地产销售数据等均在走弱,唯有通胀数据尚在良好范围内,进一步确认了中国经济已经结束了延续一年半的经济复苏局面;虽然宏观经济调控风向在6月份就已经开始改变,包括但囿于去杠杆、紧信用的惯性和政策的两难选择,整个3季度大部分时间,其力度、节奏、执行力均有所打折,拖累经济表现。中美贸易摩擦不断加码,中国经济发展的外围环境不确定性急剧增加,人民币汇率亦发生较大波动。资本市场方面,宏观基本面使得上市公司业绩展望负面,又叠加流动性风险(股权质押)和公司治理风险(长生生物事件)升级,市场预期较为悲观,机构投资者降仓较多,重仓白马股及优质龙头公司回撤较多,而1季度回调较多的金融、地产表现相对占优。3季度,本基金坚持了均衡配置和中长线投资理念,并未在仓位上做更多调整,更多调整操作是基于性价比和公司竞争力而进行,具体为兑现医药股部分收益,清理部分基本面向下公司的配置和小市值公司,增加保险、银行和消费品配置。这种调整在短期内因仓位较高受到损失,跑输基准,但我们更相信:从中长期来看,有核心竞争力的优秀公司才是价值创造的源泉,也是长期超额收益的来源。伴随着越来越多的国际资金投资到大陆市场,真正的价值投资将越来越为市场所接受,并为客户增加财富。未来看,本基金仍将坚持中长线投资理念,配置核心将继续集中在价值蓝筹(低估值、高ROE)和中估值成长两个维度,拉长投资视角,降低短期基于概念和博弈的操作,力争为投资人提供稳定持续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90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8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7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