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信永丰优加生活净值下跌2.2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2月07日讯 圆信永丰优加生活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圆信永丰优加生活,代码001736)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22%。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275元,累计净值为1.275元。

  圆信永丰优加生活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10-28,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0.00% + 中债-综合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7.50%,今年以来收益-15.73%,近一月收益-0.93%,近一年收益-14.20%,近三年收益23.91%。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23/54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90/66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1.15%,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14%,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0.04%,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洪流,自2015年10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7.50%。

  范妍,自2015年10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7.5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五粮液(持仓比例4.42% )、中国石化(持仓比例4.23%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20% )、国电南瑞(持仓比例4.11%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01% )、中国太保(持仓比例3.99% )、索菲亚(持仓比例3.51% )、中航光电(持仓比例3.44% )、海油工程(持仓比例3.31%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2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8.44%,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格力电器(持仓比例5.35% )、五粮液(持仓比例5.05% )、中国太保(持仓比例4.13%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94%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86% )、索菲亚(持仓比例3.65% )、大华股份(持仓比例3.29% )、中国石化(持仓比例3.16% )、三安光电(持仓比例3.12%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9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8.51%,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6月份以来,经济数据陆续显现出一些疲弱的迹象--出口订单压力显现,消费增速下滑,工业企业库存上升。我们的担忧来自几个方面:一是海外贸易摩擦。为了规避关税,短期的出口反而受到刺激,但贸易摩擦对全球供应链的长期影响较难预估。而且贸易摩擦发生的背景是除了美国经济增长强劲以外,其它国家的经济增长也在走弱,全球制造业PMI创出5个月新低。二是政府去杠杆的压力。房地产行业的销售压力和现金流压力可能正逐步影响拿地的节奏,进而影响到地方政府的现金流。三是消费的稳定性。从国庆节的数据来看,餐饮、旅游、零售、传媒等各行业数据都不是很乐观。经济的调整需要时间,企业盈利的底部目前难以判断。从操作上来说我们控制了仓位,行业配置相对均衡,减持了金融地产、周期等受经济影响比较大的板块,增加了医药、食品等相对防御板块的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圆信永丰优加生活基金份额净值为1.375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5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