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卓越制造股票净值下跌1.8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2月07日讯 上投摩根卓越制造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上投摩根卓越制造股票,代码001126)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82%。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54元,累计净值为0.54元。

  上投摩根卓越制造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4-14,业绩比较基准为“申银万国制造业指数*85.00% + 上证国债指数*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6.00%,今年以来收益-25.41%,近一月收益-2.00%,近一年收益-26.53%,近三年收益-31.73%。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35/54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611/66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5.50%,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0.10%,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0.70%,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李德辉,自2018年06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92%。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三一重工(持仓比例6.19%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90% )、上汽集团(持仓比例3.29%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01% )、中国石油(持仓比例2.98% )、中国石化(持仓比例2.97%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89% )、长江电力(持仓比例2.58%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2.57%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5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2.95%,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三一重工(持仓比例5.67%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5.06% )、超图软件(持仓比例3.31%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07% )、青岛海尔(持仓比例3.00% )、欧菲科技(持仓比例2.99%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86% )、中航机电(持仓比例2.78% )、大华股份(持仓比例2.62% )、东山精密(持仓比例2.4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3.78%,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三季度,上证指数低位窄幅震荡,创业板调整幅度较大。随着中美贸易冲突的不断加剧,市场风险偏好显著下降。国内为了对冲经济下行风险,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略微转向,降低准备金率、加大基建支出,力求宽货币传导至宽信用,金融、地产、基建等板块在三季度表现较好。而科技股普遍受到贸易战的担忧,三季度出现较大幅度下跌。本基金在三季度操作更加谨慎,降低仓位,增持电力、石化等防御性板块,降低科技股的配置,一定程度上降低组合的回撤。展望四季度,我们认为影响股市的两大中长期问题仍然存在,中美贸易战没有缓和迹象,国内经济仍然处于下行通道之中,虽然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有一定托底效果,但是由于美国处于加息周期,同时我们自身的杠杆水平也已经较高,制约我们很难如同08年一样出台大规模的财政刺激。我们认为政策不改变经济下行的趋势,改变的是速度和斜率,降低了系统性风险。展望2018年四季度,我们将从行业配置上优选逆宏观周期的科技、医药、公用事业、石油石化、军工等行业;从个股上优选各行业的核心资产和低估值蓝筹公司。科技股方面,消费电子受累于中美贸易战风险,短期承压,但是中长期竞争力明显,部分公司的业绩还在持续上调。医药方面,新的医保招标政策对仿制药企业影响较大,优选创新药和医疗服务等。公用事业方面,水电公司在经济下行中有较好的防御价值。石油石化方面,国际环境动荡,加剧油价上行,石油石化公司盈利改善明显。军工方面,每个五年规划的后三年订单加速落地,业绩往后看增速向上。部分低估值的蓝筹公司集中在银行、家电、汽车、食品等板块,虽然基本面还没有完全见底,但是估值已回落至历史较低位置。我们将精选增速较快的优质成长股和低估值的蓝筹股,力争在弱市环境中获取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5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3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