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大安全战略精选股票净值下跌1.7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2月07日讯 建信大安全战略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建信大安全战略精选股票,代码001473)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76%。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802元,累计净值为1.0802元。

  建信大安全战略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7-29,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5.00% + 中债-总指数*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02%,今年以来收益-25.02%,近一月收益-0.57%,近一年收益-21.74%,近三年收益-2.78%。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04/54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63/66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5.49%,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4.27%,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30%,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王东杰,自2015年07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02%。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63% )、中南建设(持仓比例5.54%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84% )、五粮液(持仓比例4.20%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4.19% )、中国铁建(持仓比例3.98% )、三一重工(持仓比例3.94% )、广联达(持仓比例3.59% )、我武生物(持仓比例3.35% )、山西汾酒(持仓比例2.9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6.18%,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47% )、五粮液(持仓比例9.42% )、东方航空(持仓比例4.10%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3.59% )、中南建设(持仓比例3.54% )、苏宁易购(持仓比例3.34% )、利亚德(持仓比例3.26% )、南极电商(持仓比例3.25% )、云南白药(持仓比例3.21% )、首旅酒店(持仓比例3.1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6.32%,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宏观层面,今年前三季度经济增长小幅回落,物价水平平稳运行。为了应对中美贸易摩擦和国内经济潜在下行的风险,政府出台了一系列稳内需政策,包括基建补短板、促消费和推动科技创新等系列指导意见。货币政策更加灵活,年初以来央行连续四次结构性或全面降准。财政方面也在积极推出减税控费等政策。市场方面,上证综指小幅下跌0.92%,创业板指下跌12.16%。在经历了上半年的普遍下跌后,7月份市场窄幅震荡。8月份受到中美贸易摩擦加剧的负面影响,市场继续下挫。9月国内维稳政策陆续出台,股市有所企稳。行业层面,石油石化(上涨15%)、银行(上涨12%)和钢铁(上涨4%)排名靠前。3季度海外油价震荡上行,刺激了石油石化行业的上涨。银行和钢铁上涨主要受益于国内稳增长和环保限产等政策。纺织服装(下跌17%)、家电(下跌17%)和电子(下跌14%)下跌较多。纺织服装和电子主要受贸易战和苹果产品周期的影响,家电销量低于预期,前期强势的家电板块3季度回调较多。本基金在前三季度始终保持中性仓位。在宏观因素不确定性加大的背景下,持仓以稳定增长的消费类优质个股和稳增长政策相关的优质龙头为主。我们认为,以合理的价格买入优质公司并长期持有是持续获得超额回报的有效途径。操作层面,我国经济正在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在新旧动能转换的过程中,必然会有一批优秀公司脱颖而出。本基金会在大安全领域(食品安全、信息安全、经济安全、国土安全和能源安全等)重点布局竞争优势明显、管理层优秀、估值相对合理的优质成长股和价值成长股,力求赢得长期稳定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净值增长率-10.25%,波动率1.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1.53%,波动率1.1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