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双利分级股票净值下跌1.6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2月07日讯 建信双利策略主题分级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建信双利分级股票,代码165310)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65%。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309元,累计净值为1.47元。

  建信双利策略主题分级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1-05-06,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1.27%,今年以来收益-18.61%,近一月收益-1.73%,近一年收益-18.26%,近三年收益-3.67%。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25/54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5/660)。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2.91%,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9.70%,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53%,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06%。(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梁洪昀,自2015年03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9%。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85%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4.81%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4.62%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4.35% )、中国银行(持仓比例3.69% )、中国石化(持仓比例3.57% )、中国人寿(持仓比例3.35% )、上海银行(持仓比例2.57% )、上汽集团(持仓比例2.35%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0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8.20%,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31% )、中国银行(持仓比例3.62%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3.38%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19%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3.08% )、长江电力(持仓比例2.75% )、光大银行(持仓比例2.67%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67%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45% )、中国人寿(持仓比例1.7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2.90%,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投资者对于宏观经济形势的担忧有所缓解,但并未消散。相应地,股市没有像之前一个季度一样,出现单边快速下跌走势,但波动性依然较高,反弹与下跌互现,总体仍处于弱势中。本基金受基金合同约束,股票投资比例不得低于90%,因此无法通过仓位调整规避市场下跌风险。管理人通过吸收投研团队的研究成果,以个股选择为主,进行大致均衡的行业配置和适度分散的组合持股策略,并辅以新股申购等其他手段,努力控制净值回撤,并力争超越业绩比较基准。总体看,这一策略在报告期内取得了预期的效果,但在报告期中期,遇到一定波折,出现回撤。基金管理人通过对组合的适当调整,使组合表现在报告期后期得以修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净值增长率-2.12%,波动率1.2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1.92%,波动率1.2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