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缩量横盘震荡 医药成“重灾区”

hqt_00

hqt_01

hqt_02

  金融界基金12月7日讯 沪指全天维持震荡走势,盘中一度失守2600点,受医药带量采购利空消息影响,医药股持续杀跌,乐普医疗、普利制药、华东医药等多只个股跌停,午后雄安概念股大幅拉升,成市场为数不多的亮点,但市场观望情绪明显,做多动能不足,资金接力较差。沪指涨0.03%,报收2605点;深成指跌0.01%,报收7733点;创业板跌0.35%,报收1341点。盘面上看,雄安、高铁、5G、煤炭、水泥等板块涨幅居前;医药、知识产权保护、海南、军工、基因测序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出2.9亿,深股通净流入1.3亿。

  分级基金方面:

  新能B,环保B端,银行B端,诺德300B,上50B,中证800B单日净值涨幅均超9%,医药B,华银300B,高铁B级跌停,生物药B,生物B,单日净值跌幅超9%,今日医药类产品成重灾区。  

  机构观点:

  长城基金向威达:未来一段时间内A股将维持震荡反弹格局

  今年以来,A股持续震荡调整。展望后市,长城基金宏观策略研究总监向威达表示,未来一段时间,A股可能不会出现重大风险或重大利空。很可能还有新的改革开放措施与稳增长相关的措施出台,特别是未来还有力度比较大的减税措施。美国加息也可能接近尾声,中国的货币政策将获得更多空间。

  向威达认为,未来一段时间A股将以震荡反弹为主。建议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今年以来因外部因素扰动而跌幅较大的电子和通信等科技股以及计算机、传媒、医药和化工、交通运输、券商、电力与公用事业等行业。但反弹过后到2019年1月份以后,上市公司开始发布2018年年报,可能会出现部分上市公司业绩明显低于市场预期,或有商誉等资产减值的风险,投资者也需要关注和防范。(中国证券报)

  杨德龙:减税降费增加公司盈利能力,价值投资正当时

  从价值投资的角度来看,现在A股市场已经跌出了价值,很多个股的估值已经跌到了历史最低的位置,具备长期投资的吸引力。当然个股的估值分化也比较严重,一些绩优股估值上已经具备了吸引力,但是也有一些绩差股、题材股的估值仍然高高在上,这影响到了市场整体的表现。

  现在要重新提倡价值投资,抓住价值投资的机会,对于一些绩差股和题材股还是要继续远离。今年A股市场的大幅下跌,已经充分地释放了风险,甚至已经过度反映了风险,而很多机构的仓位已经减得比较低,在这个时候加仓空间是比较大的。

关键词阅读:沪指 缩量 横盘 震荡 医药 重灾区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