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富通基金姜萍:保持耐心以期获得可持续的稳健收益

  本周市场震荡收涨。上证综指收于2605.89点,本周上涨0.68%;深证成指收于7733.89点,本周上涨0.68%;沪深300收于3181.56点,本周上涨0.28%;中小板指收于5128.49点,本周上涨0.80%;创业板指收于1341.02点,本周上涨0.87%。

  近一个月来市场情绪波动较大,股债两市均呈现震荡。布伦特原油价格下跌约30%,基本吐出年初的涨幅;美债收益率曲线平坦下行,暗示美国经济动能呈现放缓迹象;10月国内CPI同比上涨2.5%,PPI同比上涨3.3%,通胀趋势回落,社融增速继续下降。G20会谈取得相对乐观的结果,尽管中美贸易摩擦暂缓,市场悲观预期有所扭转,但中美长期分歧仍然存在,贸易摩擦或将成为未来的常态。

  基于目前这个位置,我们认为明年的市场存在一定投资机会。尽管市场仍存在不确定性和内外部压力,国内货币政策、财政政策均已释放积极信号。二级市场价格已临近历史低位,安全边际相对较好。贸易战对上市公司的影响将在四季报和明年一季报后基本显现,后续业绩可跟踪评估,积极寻找拥有核心竞争力、行业格局稳定、估值合理的龙头公司。

  组合管理方面,G20之前我们并没有市场那么悲观,会议结束后我们也没有因此过于乐观。鉴于当前的外部环境和内部经济下行压力叠加,我们组合的结构仍以稳健防御为主,主要关注消费品基金、低估值蓝筹板块、银行板块等。今年几乎每个行业都经历了滚动式下跌,权益类基金中出现了较大分化,各个基金经理的投资理念、风格特点等都有较为清晰的呈现。因此,我们将继续精选优质基金,侧重关注历史经验丰富、主动调整结构能力较好且换手率较低的基金经理,保持一定的耐心,以获得可持续的稳健收益。

关键词阅读:海富通 基金 姜萍 耐心 稳健 收益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