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养老投资简单一点 你关心的这里都有

  今年以来,《养老目标证券投资基金指引(试行)》正式发布,公募养老目标基金也陆续发行。为什么需要这类产品?先来了解这到底是什么。

  养老目标基金的意义

  一、我国人口老龄化程度不断加深,而社会养老体系急需健全。

  二、我国人均每月基本养老金的替代率不到45%,基本呈逐年下降趋势,个人投资养老需求非常迫切。

  三、养老目标基金能够发挥公募基金在居民养老金投资中的专业作用,力求有效满足居民养老资金保值增值的需求。

  养老目标基金特点

  一、是目前主要采用基金中基金(FOF)形式,精选投资优质基金。

  二、是鼓励长期持有,分享中国经济增长的长期红利。

  三、是采用成熟的资产配置策略,通过组合投资,力争获取多元收益。

  养老目标基金的投资策略

  主要分为目标日期、目标风险两种策略。

  养老目标日期基金在不同阶段呈现的产品特征:偏股型基金—平衡型基金——偏债型基金。

  目标风险策略的基金,根据特定的风险偏好设定权益类资产、非权益类资产的基准配置比例,或使用广泛认可的方法界定组合风险(如波动率等),并采取有效措施控制基金组合风险;根据不同的风险偏好为不同阶段的人提供选择,比如成长型、稳健型和保守型等类别。

  养老目标基金产品总汇

  中国人的几大养老误区

  误区一: 养儿防老

  误区二: 我还年轻呢,养老离我很远

  误区三: 我有退休金,这样就够了

  误区四: 我有足够积蓄,养老不用愁

  误区五: 我开销太大,没法攒钱养老

关键词阅读:养老目标基金 投资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