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医疗健康量化股票发起式A净值下跌1.5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2月11日讯 银华医疗健康量化优选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医疗健康量化股票发起式A,代码005237)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55%。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8379元,累计净值为0.8379元。

  银华医疗健康量化优选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11-09,业绩比较基准为“中信医药卫生指数*90.00% + 银行活期存款*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21%,今年以来收益-17.47%,近一月收益-3.49%,近一年收益-15.18%,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19/543),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87/66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6.86%,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马君,自2017年11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21%。

  李宜璇,自2018年08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7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乐普医疗(持仓比例4.87% )、爱尔眼科(持仓比例4.59%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31% )、通化东宝(持仓比例4.16% )、华东医药(持仓比例4.08% )、华兰生物(持仓比例3.97%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38% )、片仔癀(持仓比例3.28% )、基蛋生物(持仓比例3.21% )、艾德生物(持仓比例3.1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9.03%,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华东医药(持仓比例5.74% )、丽珠集团(持仓比例4.99%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88% )、复星医药(持仓比例4.11% )、片仔癀(持仓比例3.66% )、通化东宝(持仓比例3.47% )、爱尔眼科(持仓比例3.42% )、华兰生物(持仓比例3.25% )、济川药业(持仓比例3.13% )、九州通(持仓比例3.1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9.75%,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报告期内,我们积极改进自行开发的量化投资管理系统,采用系统管理和人工管理相结合的方式处理基金日常运作中所碰到的申购赎回处理、结构配比校验、风险优化等一系列事件。除此之外运用自行开发的量化投资模型,精选细分子行业个股,力争实现超越行业的阿尔法收益。2018年三季度中,市场由上半年的下跌趋势逐步转为震荡,但风格和板块分化明显。一方面,大盘蓝筹类公司股价逐步企稳;而另一方面,中小市值类公司整体却继续下跌。三季度沪深300指数下跌2.05%,深证100指数下跌10.17%。展望2018年四季度,从政策底到经济底的寻底过程仍将是市场的主线。一方面,国内政策转向的效果在社融数据、新增贷款数据方面的体现还需要一个过程;另一方面,在贸易战由中美双边转向中美日欧等多边格局后,从谈判博弈到形成结果需要更长的周期。具体到医药行业层面,在二季度中,受疫苗事件、集中采购政策等事件性影响,行业整体情绪偏悲观,估值水平下降。从估值水平来看,目前行业内大多数公司估值水平已回落到较为合理的位置。随着集中采购代替省级招标,部分公司业绩将受到一定的影响。未来一至三年,行业整体利润率将有所下降,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我们相对看好创新药的结构性机会,看好行业的龙头类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银华医疗健康量化股票发起式A基金份额净值为0.953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5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91%;截至本报告期末,银华医疗健康量化股票发起式C基金份额净值为0.950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6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9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